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改造前场收获胜果 昔日高佬重归锋线盘活全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21: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虽然徐明明确告诉徐弘,不要有什么压力,但前三轮联赛只积3分,徐弘不可能没有压力。前三轮联赛中,实德队保持着每场打进一球的进攻效率,但那时候的前锋线并不是徐弘心目中最理想的配备,他要为杨林留出一个前锋位置。11日客战深圳时,徐弘开始动手,对前锋线进行整改。2比0,胜利首先要感谢詹姆斯,同时,也得益于徐弘的改革。

  重返大连以来,杨林一直都扮演着中后卫的角色。不过,在前锋与后卫之间,他还是更适合前者。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杨林并不表态,只是说一切都听教练安排,但在11日以前锋身份为实德队进球后,杨林承认,对他而言打后卫要求更高,“在细节上要求比较多。”事实上,杨林出任后卫确实比较吃力。这一点,在6日与广州队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面对堤亚哥、吴坪枫这种速度、频率都很快的小个子球员,杨林经常束手无策。

  那场比赛之后,杨林开始从实德后卫线上淡出。不过,他的身高仍然是个很大的优势,如果不充分加以利用,实在可惜。11日,徐弘继续派杨林首发,不同的是,这一次杨林重新干回了老本行,顶替安贞焕出现在了前锋线上。比赛中,他有效牵制了对方后卫,而且在詹姆斯的帮助下打进一球。徐弘承认,在前锋和后卫两个位置之间,杨林确实更适合前者。“让杨林担任中后卫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前段时间,我们的后卫伤了3个,停了一个,只能让杨林顶上。但最终,我们会考虑让杨林担任前锋,这是一个比较适合他的位置。”

  杨林出任中锋,安贞焕自然沦落到了替补席上。由于实德队只用了35分钟就连进两球,在后面的比赛中,实德队更多是在极力保持胜果,因此,安贞焕一直等到比赛结束也没有被派上场。这也是他正式亮相后,第一次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从首战建业时的打满全场,到在广州被中途换下,再到11日遭遇雪藏,实德队对安贞焕的期望值正在不断减小。

  在对安贞焕的使用上,一直存在争议。从技术特点上看,安贞焕更适合担任前腰,但徐弘一直使用343阵型,如果安贞焕首发,留给他的只有最突前的那个位置。安贞焕毕竟已经33岁了,速度跟不上,仅凭意识是很难胜任中锋角色的。11日他没有获得首发,也从侧面验证了这一点。当然,徐弘并没打算就此冷落安贞焕。11日战胜深圳队后,他坦率道出了自己的想法,“由于天气比较热,我原计划让安贞焕在下半时出场。但在比赛中,两球领先后我们要在下半场加强防守,所以就没让安贞焕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王选宏、詹姆斯被换下场后,朱挺、董方卓顶替了他们的位置。徐弘希望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球员在竞争,现在,实德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今年我们在人员上调整比较大,前3轮取得的积分也不高,全队确实有比较大的压力。前面两个客场,我们是过程还可以,但结果很差。今天这场,是过程和结果都不错。所以,我很满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弘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