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不解自己竟任凭命运摆布 自曝进球纯无心插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托马西每次赛后都会跟自己的经纪人聊上几句,尤其是在输球后,更需要找到一个知心的人来倾诉。尽管攻进了赛季首球,但托马西还是沮丧到了极点,“假如我再年轻五岁,也许这场球的结果会不同,以前总是能够改变球队命运的我,现在却只能接受命运的摆布,难道我真的无法再与命运抗争了吗?”

  托马西跟很多泰达的中方球员一样,期待着能够在联赛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洗刷他们在亚冠上的“屈辱”。“我知道该怎么跟队友配合了,也知道在这样的天气和场地里该怎样去更好地适应队友了,我不会再被提前换下去了,我发誓。”比赛开始前,贺龙球场的运动员出场大厅内,托马西小声地向凯莱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对于这样一场大雨,很多中方球员都十分烦躁,而托马西却格外兴奋,罗马以前也经常下雨,他在雨中摔打了十年,这点雨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托马西吸取了在绿城比赛时因为总是喜欢快节奏的攻守转换,越过前卫直塞前锋的助攻方式,拿球之后他再也不会轻易地往前直塞了,并且把中场防守的任务全部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即便如此,他还要适时地前插去助攻,按照他的话来说“我不是有意想要表现自己而去争夺前场队友进球的机会,包括我打进的那粒进球其实也是个意外,我之所以出现在那个位置是不想在队友第一点进攻不成之后被对手迅速打反击,我希望可以站在那里捕捉一下第二点进攻机会,从而也延缓对手的反击速度,没有想到的是,球竟然让我给打进了。”在托马西看来,那个进球基本上属于一个“无心插柳”的美丽误会。

  在打入扳平进球的那一刹那,所有队友都向托马西表示祝贺,但是托马西却无心庆祝,急匆匆地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你为什么不跟队友庆祝?反而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是的,有那么一点儿,我主要是担心当时刚刚鼓舞起来的队友们的斗志又要随着比分的扳平趋于缓和,我担心队友们求胜的心态不会再那么坚决,所以我有些担心,毕竟我们只是扳平,所以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到了下半场,左树声进行了人员调整,托马西为此被调换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这还是他自从加盟泰达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出任中后卫。“教练组这样做也是考虑到了我的体能消耗较大,然后凯莱的体能比我更加充沛,加上他本来也是打后腰出身,我们在落后的时候需要继续不断地加强进攻,这才有了我们的互换。”托马西说。他曾经默默祈祷凯莱能够像他一样好运攻进一球扳平比分,可惜天不遂人愿,这个四月,注定要与悲伤结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