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打骂因把他当儿子 不容嫡系犯错曾骂跑徐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9: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白云广州报道

  广药白云山脚下的基地上空,经常回荡着的除了训练时的哨声外,就是沈祥福的喊声或斥责声。3年来,广州队球员已经适应沈祥福的这种风格,甚至开始适应了他偶尔的打骂行为。

  事实上,在绝大多数时候,沈祥福仍是那个熟悉的“老好人”,温和、勤奋、热情、俭朴。但一到训练场,沈祥福立马变脸,对球员的技术动作、位置等细节都抠得很紧。球员稍有放松或做得不到位,祥福就毫不犹豫停下训练并当面指正,甚至狂风暴雨般地怒斥。

  这一习惯从他当年在国青、国奥执教时就已经体现出来,可以说,1981“超白金一代”就是在他的骂声中成长的。这批队员和沈祥福感情很深,情同父子。正因如此,祥子在入主广州后,先后招来了周麟、徐亮、王小诗等旧部,并对胡兆军等始终垂涎。爱之深责之切,虽然在广州队中他每个人都敢骂,可骂得最凶的正是这些嫡系弟子,他敢踢的也是这些弟子。

  在此次王小诗事件之前,沈祥福就曾有过“前科”,就是去年骂走了徐亮。2008年5月,广药队主场不敌浙江绿城(又是这支球队!),祥福毫不留情地对表现不佳的核心球员徐亮给予痛斥。爱面子的徐亮一时气不过来,干脆离队出走。那次徐亮做得很绝,离队之前谁都不告诉,两部手机都关了。不仅祥福找他不到,就连沈家军多年的军师、祥福的搭档唐鹏举也一点辙都没有。最后,俱乐部几经周折才联系上徐亮,还派高层亲自前往徐亮藏身地,苦口婆心地劝说一番才让徐亮归队。

  沈祥福对王小诗有知遇之恩,当年曾把名不见经传的他召入国青,到广州后又将其引进。这也是祥福敢以非常手段加以管教的原因——在他看来,这些队员就相当于自己的儿子。不过,当球员还是青少年时,“家长式管理”尚能行得通,甚至还很管用;但当球员年纪增长,脾气也会越来越大,自主性也会越来越强,这种简单粗暴的管理就很容易遭到抵抗,甚至反抗。性格耿直的沈祥福发现嫡系球员犯错时,更加容易发怒,时间一长就会让性格越来越暴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王小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