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托姜坤建功建业获客场第二胜 唐尧东终扔掉外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7:08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重庆专电终场前1分钟,徐洋站在建业的球门线上将重庆的射门一脚开飞。教练席前站着的唐尧东才长出一口气,这一次客场胜利是跑不了了。

  昨天,凭借内托和姜坤在下半时的进球,建业2:1战胜重庆,终结了本队21场客场不胜,取得了在中超三年的第二个客场胜利。建业上一次客场赢球,还是2007年8月,客场2:1逆转山东鲁能。目前,建业三胜一负积9分,仅以净胜球少的劣势暂列积分榜第二,这也是建业三年中超的最佳开局。

  内托、姜坤建功

  重庆虽是“升班马”,但进攻之凌厉出人意料。他们依靠两名高大外援大打长传冲吊,前20分钟,重庆就得到了4次角球,2次禁区外的任意球。上半场,重庆控制着场上局面,建业以防守反击为主。

  顶住了重庆队上半场的狂轰滥炸,建业下半场开始反攻。第54分钟,头缠绷带的内托率先为河南队进球。姜坤在中路断球,一个直传到了禁区,重庆后卫许有志头球解围失误“送给”内托,后者带球摆脱了另一名后卫和门将将球打进。失球后的重庆大举进攻,但又送给建业反击的机会。第65分钟,赵鹏后场大脚长传,重庆造越位失误,姜坤得球后单刀破门。 补时阶段,重庆队打进一球,不过于事无补。最终,建业2:1获得了胜利。

  铁汉伤势无大碍

  建业赢球,关键是内托率先打破了僵局。第32分钟,在头顶争球时,内托的左眉角被重庆后卫的脑袋撞到,顿时鲜血直流。

  经过简单处理,内托头缠绷带继续比赛,堪称铁汉。据了解,内托的伤势并无大碍,“我回去后会专心养伤,下场比赛肯定还会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内托说。

  内托来到建业后,奥利萨德贝有了强力搭档,内托拼抢积极,身体强壮,头球和脚下都有活。他俩一个制造机会,一个捕捉机会,配合得相得益彰,建业锋线的“黑白双煞”也成了中超颇具威力的一对组合。四轮比赛,建业共打进6球,内托和奥贝就进了5个。

  唐尧东扔掉外号

  对于期盼已久的客场胜利,唐尧东十分平静,“今天河南队的表现让我很高兴,我们的战术布置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

  唐尧东上赛季中途接手建业,不但客场没有赢球,且很少进球,于是有人给他起了个外号“糖蛋蛋”。昨天,唐尧东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把这个外号扔到一边了。

  终场的哨声一响,唐尧东没有和任何人庆祝,转头独自回到了休息室。待到新闻发布会时,唐尧东使劲搓了搓脸,揉了揉眼睛。记者看到,他的眼睛有些发红,不知是否在休息室里激动地流下眼泪。

  重庆球迷砸人砸车

  输球,让重庆球迷很不爽,他们用扔东西、砸人砸车的方式来发泄怨恨。而由于赛场外的安保措施不力,建业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半个多小时,还没有坐上回宾馆的大巴。

  赛后,数千名球迷在洋河体育场门口围堵了球员大巴。建业球员刚从体育场出来,他们就开始竖中指,并且扔下水瓶、橘子、打火机。虽然从体育场门口到车门不到十米的距离,但肖智、陆峰和姜坤还是险些“中弹”,大巴车则被砸得劈里啪啦响。见状,其他球员没有再出去。稍后,一名工作人员“冒弹”带领肖、陆、姜三人又回到体育场。最终,建业队坐着调进体育场的另一辆大巴从侧门出去,而这辆车也被球迷砸了几瓶矿泉水。

  见没有堵住建业球员,重庆球迷又把注意力转向建业球迷。他们认定一辆渝B牌照的客车是建业球迷的包车,于是人流拥向客车。重庆俱乐部工作人员见状,忙让司机把车开走,但倒车时,竟有一名重庆球迷靠在车前赖着不走。这时,久无动静的警察才拉开此人,客车得以离开。

  令人惊奇的是,看到大批球迷围堵大巴,上千名安保人员竟然没有主动的引导措施,只是在离大巴几米外排成人墙挡着。如果安保不改善,或许日后会酿成大祸。

  记者任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