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河失守诗仙太白危矣 重庆队保级不再是一句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2:53  重庆商报

  

  重庆队苦战90分钟,仍然无法争取到一场平局 记者 李化 摄

  洋河失守,诗仙危矣!昨天下午,诗仙太白主场迎战此前已有20个月客场不胜的河南建业,最终以1∶2败下阵来。洋河,这座自中甲起一直拱卫山城近卫军的堡垒宣告沦陷。更让人忧心的是,诗仙太白的新赛季中超的4场比赛3负一平竟无胜绩,稳坐副班长交椅。保级,已经不仅停留在口号的层面上了。

  为了遏制对手两名速度奇快的外援前锋,本场比赛魏新安排从未有过中超经验、但身体素质上佳的小将许有志顶替外援马丁,首发出任盯人中卫。上半场场面平淡,双方都未能打开局面。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主客两队都大打快攻以势欺人。第54分钟,小将许有志禁区前头球解围失误,被建业队前锋内托抓住机会将球打进。失球后的诗仙太白队在第65分钟再遭重创——建业队后场长传,重庆队后防造越位失败,姜坤单刀赴会轻松地晃过和正元打空门得手,2∶0。虽然第90分钟王锴门前混战中推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2,但已味同嚼蜡。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焦点战中,成都0∶2不敌北京,陕西0∶0逼平上海。

  ■聚焦

  后防不稳终成大患

  四场比赛,8个失球,回顾本场比赛,河南队众将如逛花园般游走于诗仙太白队的后场,随时作势拉弓射箭——两粒失球,既是偶然,亦是必然。

  本赛季中超开战前,魏新及教练组最担心的无非是“前锋无力,后场乏人”,孰料一语成谶。前锋线上,何塞纵然不济,至少还有金尼堪作廖化。然而后防核心的缺失,使重庆队四场比赛以来禁区前沿一度风声鹤唳。乌拉圭外援马丁前三场比赛以其速度和处理球较慢的毛病暴露无疑,这才有了昨天的比赛中,魏新冒险让小将许有志顶替马丁首发的一幕。然而新扎师弟虽有冲劲,却欠沉稳,造成了诗仙太白队第一个莫名其妙的丢球。而对方所进的第二个球,则来源于后防线造越位的集体失误。

  赛后诗仙太白队的教练组达成了共识,在马丁无法让人放心的情况下,球队需要一名大局观强、经验和身体素质都不错的队员出任拖后中卫。因此,俱乐部也在考虑再引进一名有实力的外援来解决这个问题。

  ■声音

  陈宏:保级需要耐心

  阴雨绵绵中,依然有1万名左右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这是昨天洋河唯一能让人感受到的一丝希望。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赛后有感而发:“希望众多的重庆球迷多一份耐心,不要因为一两场比赛的失利而对球队失去信心。”

  陈宏表示,“我们时隔两个赛季后重返中超,肯定需要一个时间来适应中超的环境,从前面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我们确实非常的年轻,而年轻就要付出代价,对这一点,俱乐部和教练组早就达成了共识。我一再强调,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不要因为一两场比赛的失利就灰心,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之后,这批小将一定会在激励的中超赛场站稳脚跟,所以,请广大的重庆球迷耐心一些,继续支持自己的子弟兵,不要给他们施加太多的压力,让球队能在一个宽松的环境完成保级目标。”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