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评中超5佳球:魔鬼幽灵之作 经典轰炸机(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2009中超联赛第4轮的比赛全部结束,超六世再掀进球潮,8场比赛攻入22球,与上一轮持平。22粒进球当中不乏经典之作:托马西攻入个人中超首球、李金羽再现轰炸机本色……

  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本轮五佳球:

  1、马成30米重炮上演世界波(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浙粤之战竟然如此跌宕。马成在攻入反超比分的一球之后,第79分钟,他从中线得球后直接带球突袭,在距离球门30多米突然右脚大力远射,皮球直串球门右下角!绝对的世界波,为绿城锁定胜局。从整个进球过程看,这个球颇有一点当年亚洲杯马明宇打入叙利亚那记远射的味道,只不过左脚换成了右脚。

  2、詹姆斯反越位胸停挑射一气呵成(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深圳与大连之战,几乎成了詹姆斯一个人的表演。开场第14分钟,詹姆斯与王选宏配合,前者接王选宏传球后插上,胸部停球之后巧妙撕开对手后防,詹姆斯面对门将一脚挑射轻松破门!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更有四两拨千斤的意思。

  3、拉米雷斯先射后顶 自导高空轰炸(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浙粤之战,就在马成世界波进球之后,广药就又扳回一球。第80分钟,广药队左路策动进攻,拉米雷斯转身拿球突破,弧顶处强行突破后右脚抽射,皮球击中右侧的立柱弹出,此时李本舰利用速度的优势下底后传中,拉米雷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可以说,拉米雷斯自导自演了这个进球,李本舰搭档了第一配角,而拉米雷斯高空轰炸之时,颇有泰山压顶之势。

  4、天津泰达精妙配合托马西攻入首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尽管天津爆冷1比2输给金德终止连胜,但托马西攻入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第37分钟,天津队右路突然加速,蒿俊闵回敲,毛彪直传后插上的谭望嵩,谭望嵩在底线附近回传,跟进的托马西扫射,皮球力量不大但在宋振瑜面前有一个反弹,越过了宋振瑜的十指关溜进了网底。最后一射,有着魔鬼之称的托马西也许不够劲爆,却可用幽灵来夸耀,之前的连续传递过程在中超实属少见,为入选最佳增添砝码。

  5、吕征妖气妙传李金羽轰炸机本色(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28分钟,王永珀策动右路进攻,直塞球准确递给快马吕征,后者高速下底传中,中路的韩鹏和李金羽门双鬼拍门,大羽后点旱地拔葱,一个狮子甩头打入了个人09赛季中超首球。吕征的传中可谓妖气十足,皮球刚好绕过门将宗磊以及争顶的防守球员,让李金羽几乎顶入空门。而门前李金羽轰炸机的本领也展现得淋漓尽致,最标准的头槌终结了这一次堪称教科书般的经典进攻。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