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两杆洋枪正名号 本土强人组合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4轮,此前保持披靡强势的天津队在张晓彬、李文博等人阻击下落败,鲁能在日科夫、吕征带动下力擒亚泰,乔尔-格里菲斯率领国安拿到了急需的胜利,詹姆斯、姜坤则分别帮助大连与河南队结束了客场不胜的履历。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4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詹姆斯(大连实德)

  赢球了的国安,事实上还是没有解决强力中锋的问题,但球员的不同风格还是能给出多种取胜方式的,乔尔本轮打的巧,灵巧的抢点包抄为国安扩大了比分,埃米尔-马丁内斯助攻杜文辉打入的首球,虽然这乔尔在前点跑过了,但也吸引了多位防守球员。另一个巧的方面来自于乔尔屡屡得手的中前场反抢。

  赛前传出有伤在身,比赛中却还是顺利登场,既然徐弘在赛后强调“詹姆斯绝对没有诈伤”,那合理的解释就只有一个了——想要争取赢球,大连就必须有詹姆斯——这也是实际比赛所证明了的,这位赞比亚国脚的一射一传,为一场看似没有其他决胜性因素的比赛判定了胜败,大连队连续25场客场不胜,就此勾销。

  中场:日科夫(山东鲁能)、张晓彬(长沙金德)、马成(杭州绿城)、姜坤(河南建业)、吕征(山东鲁能)

  当曹添堡帮助亚泰2-1超出时,鲁能的阵地战进攻效果正在低潮时,局面紧张了?不要忘记还有更简单的含金量可以利用,在操刀命中点球将比分扳平后,日科夫又赢得边路任意球,并利用精彩轨迹迫使防守球员自摆乌龙。看似来的巧,但出自中超助攻王的脚下,自然是有相当的客观性。

  4轮之后保持不败的只有两支球队,国安还不大算令人意外,金德能如此绝对有冷门效果,本轮对阵前3战所向披靡的天津队,已因3连平被冠上“平局大师”称谓的金德强硬出击战而胜之,张晓彬所领衔的中场有效地打压了天津队的创造力,除了为金德率先入球外,在同托马西的直接对话中,张晓彬也绝对是不落下风。

  马成的远射功夫在中超范围内颇具名气,本轮之后是更将成为这位绿城队长的招牌,面对此前两连胜的广药,绿城就在马成两脚精彩劲射的率领下主场奏凯。队长能如此鲜活地领军,这是佳话,再结合上赛前绿城老板宋卫平鞭策马成的说法,也就更显得有趣。

  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如今飘扬的更是起劲儿,4轮联赛过去,河南建业同天津队同积9分占据着榜首位置,就如同头缠绷带如“兰博”的内托在血战背景中入球一样,当真是不服不行。姜坤本轮则进一步体现了增补河南队中前场实力的作用,内托的入球机会来自他的传递,此后姜坤又冷静推射扩大比分,河南队连续21场客场不胜,就此勾销。

  关于吕征,似乎得先说道下他的停球,安塔尔那外脚背妙传,创造的绝对是不该辜负的破门良机,但他停大了;此外吕征另有一脚划门而出的劲射也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但不管怎样,鲁能本轮所打入的3球都同吕征有着关系,特别是李金羽所打入的首球,吕征那下底传中传的非常妙,此前还保持金身不破的宗磊被恰到好处地过顶穿越。

  后卫:李文博(长沙金德)、艾雷尔森(江苏舜天)、沈载源(长沙金德)

  同样是外援,舜天阵营感觉锋线很不省心,戈麦斯的“水分”正在体现,让人喜欢的卡洛斯又有心脏问题,相比之下,艾雷尔森的表现踏实很多。本轮舜天力擒中能取下赛季首胜,艾雷尔森无论是高球防守还是地面拦截,都体现了相当能力,他在定位球进攻时的抢点,也有一定威胁。

  当天津队中前场打活时,路易斯有大范围活动的喜好,但在本轮,当天津队难以形成有效组织时,路易斯却发现想在金德禁区内站桩都有难度,沈载源领衔的中路防守强硬而有效率,身为上赛季射手王,路易斯被逼迫得几乎只寻觅到了一次小角度倒钩攻门的机会,还是高射炮效果。

  曹阳本轮能顺利出战,赛前被天津阵营视为了绝对利好,但“带刀护卫”本轮却遇上了硬碴儿——镇守金德右翼的李文博,始终保持同曹阳的硬对硬,较好地压制了天津队在左翼一线的进攻创造力。上半场结束前,李文博另有飞身堵枪眼的门前救险作为,化解了天津队一举反超比分的可能性。

  门将:邱盛炯(上海申花)

  继上轮击败鲁能英姿一把后,申花又在周中亚冠上飒爽了一回,本轮同陕西队的比赛却是绝对的“恶战”,申花甚至很是被动,但除了运气因素外,门将邱盛炯也是申花能全身而退的重要原因,比赛中他对对手高球落点的控制很是稳健,面对王赟的任意球,也作出了单手脱出横梁的精彩扑救。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