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托马西中超联赛首球 他凭啥让卡佩罗称其为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4月12日中超第四轮打响,天津康师傅队客场一比二败给了长沙金德队,天津队超著名足球运动员托马西在中超比赛打入的第一个入球。这位曾经被卡佩罗成为魔鬼的球员,在运动生涯的迟暮中缓缓露出魔鬼本色,他的进球也一度为天津队保留着客场取胜的希望。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康师傅在泥泞的场地上配合失误连连,战术难有章法。急切想前插立功的托马西却因为球在队友脚下失误,一次次的无功而返,但是他没有沮丧,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天津队右路进攻引擎加速,终于有了一次像样的前场短传配合,蒿俊闵灵巧地摆脱后回传给毛彪,后者第一时间直传给后插上的谭望嵩,谭望嵩在底线附近回传,托马西完成了从中圈弧刚过的位置到对方小禁区内的一次直线冲刺,出现在了本该是前锋应该出现的位置上抢点扫射,皮球越过了宋振瑜的十指关溜进了网底。

  “魔鬼”绰号的由来,并不是源于他那具有古罗马贵族气质的大胡子,这名罗马队夺冠时担任主力后腰位置的老将当年在和名帅卡佩罗共事的时候,他正是这只球队的主力中前卫,他在场上防守凶狠,长传准确,远射也很有功底,在2000/01赛季托马西与队中的巴蒂,托蒂,卡萨诺这些当时璀璨的明星组成了最耀眼的前场组合,在名帅卡佩罗的带领下获得了意大利甲级联赛的冠军。托马西由于顽强的作风和极具性格魅力的做人方式,在赢得了卡佩罗青睐的同时,被这名经常被麾下球员称作“魔鬼教练”的世界级主帅冠以“场上的魔鬼”的绰号。

  如今,英雄已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竞技状态的下滑也让他一路颠沛流离,最终来到中超,来到天津队。在代表天津队中超前四轮的比赛中,除了客战杭州队,托马西均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在天津球迷还沉溺在对于马季奇眷恋的整体氛围中,托马西正用自己的表现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来到天津队伊始,教练组便急切需要托马西能填补马季奇投奔北京以后留下的后腰空缺。由于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中前卫,赛季开始阶段的托马西仍然表现出了更多的攻击性,在抢断之后频频第一时间长传发动进攻,或者干脆自己插上助攻。而这也与左树生指导的引援思路相左,他们需要一个如马季奇那样的抢断能手。虽然不逊于马季奇的抢断让托马西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球迷的掌声,可是由于抢断后处理球理念上的差异,在杭州客场托马西中途被替换。

  作为追求完美的托马西来说,这是一次他和天津队融合上的一个转折点,在潜心分析以及和教练组的沟通之后,一个防守更加稳健,和队友配合更加默契的托马西重新回归主力阵容。在我们惊艳地发现托马西生猛的抢断成功率异常优异的同时,在防守的最紧要位置上,我们总能看到他是最后一个补防到位的人。

  防守之余,托马西也更能准确地把握前场助攻的契机点,在对阵长沙队的比赛中,正是他的老道经验以及灵敏的突前意识,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年那个能攻善守的中场指挥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张烁顶替受伤下场的王霄,少一名后卫的天津队在后卫线上压力陡增,在这个时候我们在杨君的身前看到了频频补位,倒地铲球的托马西的身影,在左树生的心目中,托马西那时候已经成为了他最可依赖的人。

  目前的托马西正在更多的融入到天津队的战术体系之中,在前场和后场,托马西对于天津队的作用正在潜移默化的显现出来。

  (刘庆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托马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