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彬杰弗森破门托马西首球 长沙2比1爆冷擒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21:25  新浪体育
张晓彬杰弗森破门托马西首球长沙2比1爆冷擒天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19:30中超第4轮比赛进行收官战。天津泰达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最终凭借张晓彬和杰弗森的入球,长沙金德主场2比1战胜天津泰达终止对手连胜,天津外援托马西为客场作战的天津队攻入一粒安慰性的入球,这也是这位前意大利国脚加盟中超后的第一个入球。

  由于前一天刚刚开完演唱会,加上上午的一场大雨,贺龙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并不是很好。但做客的天津泰达仍然尽遣主力阵容,后防大将王霄伤愈复出,力图拿到联赛开赛的四连胜。而之前三连平的长沙金德也想力争在主场拿下刚刚从韩国征战亚冠归来的对手,获得一场胜利。比赛刚刚开始,天津队曹阳带球中滑倒,长沙队金殷中断球之后一脚远射,皮球打得太正被杨君压在身下。第5分钟,天津队路易斯禁区外低射,皮球从远端门柱出了底线。

  第6分钟,长沙队右路传中,天津队王霄头球解围不远,张晓彬在禁区弧顶处胸部停球之后直接右脚抽射,皮球直入球门上角!长沙队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领先之后的长沙队将阵型后撤打起了防守反击,天津队则希望通过多人的配合打开局面,但面对对方的铁桶阵,两线作战的天津队似乎无法加快节奏。第10分钟,天津队连续一脚传球之后,王新欣在禁区外横向一拨左脚远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高出了横梁。第14分钟,天津队曹阳四十米开外远射,皮球偏出了底线。第16分钟,天津队路易斯在前场带球被放倒,王新欣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弹起,禁区内毛彪倒钩射门,皮球偏出。

  第21分钟,天津队曹阳助攻突破之后分球,毛彪左路低平球传中,王新欣前点拿球回做,插上的曹阳禁区内横向带球之后扫射,皮球被金德队后卫挡住高高弹起,路易斯在后点凌空倒钩,但皮球高出了横梁。长沙金德加强了中场的逼抢,天津队仍然无法进入状态,比赛节奏非常缓慢。第29分钟,天津队中场唯一表现正常的托马西飞铲张晓彬,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第35分钟,天津队毛彪在中场护球被沈载源放倒,后者吃到黄牌。天津队蒿俊闵将任意球吊进禁区,谭望嵩在底线附近将球钩回,但小禁区内的毛彪在数名后卫干扰下凌空钩射皮球出了底线。第37分钟,天津队右路突然加速,蒿俊闵回敲,毛彪直传后插上的谭望嵩,谭望嵩在底线附近回传,跟进的托马西扫射,皮球力量不大但在宋振瑜面前有一个反弹,越过了宋振瑜的十指关溜进了网底。天津队将比分扳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42分钟,金德队文虎一左路传中,皮球被顶出之后张晓彬外围远射,这个球力量很大但角度太正,被杨君稳稳地抱在怀里。天津队将比分扳平之后长沙队也重新有了攻势。第44分钟,天津队路易斯和王新欣打出撞墙式配合,王新欣将球塞入禁区,路易斯面对宋振瑜调整了一下后右脚推射远角,幸亏回防的李文博飞身堵枪眼,用身体将皮球挡出了底线。第46分钟,天津队右路角球,路易斯前点顶高。

  中场休息时长沙队换上于贵军,天津队换上韩燕鸣,双方都加快了进攻速度。第47分钟,蒿俊闵将球分到右路,谭望嵩低平球传中,后点的吴伟安禁区内右脚推射打高。长沙金德也不甘示弱,第50分钟,刘建业右路突破之后传向中路,杰弗森禁区弧顶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第53分钟,长沙金德队打出快速反击,金殷中接直传球高速突破凯莱之后射门,杨君倒地将球扑出,但跟进的杰弗森机敏地补射,皮球穿过起身封堵的杨君身下滚入大门。长沙金德2-1再次将比分超出(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王霄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天津队索性换上前锋张烁,托马西后撤担任中后卫,吴伟安踢后腰。但长沙金德的防守仍然非常严密。第67分钟,韩燕鸣中场横向带球之后左脚低射,宋振瑜侧扑将球扑住。第69分钟,张烁左路突破之后传给中路的王新欣,王新欣左脚挑射远角,宋振瑜已经鞭长莫及,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远端门柱。

  第72分钟,蒿俊闵中场传球失误,长沙金德快速反击直传禁区,金殷中形成单刀之后推射球门远角,可惜皮球从远端门柱外侧出了底线。天津队逃过一劫!第76分钟,天津队任意球调入禁区,宋振瑜双拳将球击出,韩燕鸣在禁区线上的左脚凌空射门被后卫用身体挡出。随后长沙金德再次打出反击,凯莱的失误令文超得到单刀机会,幸亏托马西飞身赶到将皮球铲出底线。

  天津队最后时刻换上布里奇加强进攻。第80分钟,布里奇禁区前沿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汪强抽筋倒地下场治疗。第83分钟,天津队直传身后空当,助攻的凯莱杀到禁区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第86分钟,凯莱抢发界外球时推搡刘建业,刘建业倒地不起,凯莱吃到黄牌。第89分钟,吴伟安大力掷出前场界外球,金德队后卫顶出之后韩燕鸣凌空射门,皮球被宋振瑜摘下。

  补时阶段,长沙金德队员在每次哨声响起之后均会倒地不起,最终在补时4分钟之后,终场哨声响起,天津泰达不得不吞下1-2客场失利的苦果。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4-4-2):29-宋振瑜;18-汪强,3-张成林,2-沈载源,4-李文博;7-文虎一,12-比利(45分钟,9-于贵军),16-张晓彬,8-刘建业;10-杰弗森(93分钟,6-许博),11-金殷中(72分钟,22-文超)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4-2): 1-杨君;26-曹阳,23-凯莱,5-王霄(58分钟,10-张烁),6-谭望嵩;9-吴伟安,30-托马西,13-王新欣,8-蒿俊闵;32-路易斯(79分钟,24-布里奇),23-毛彪(45分钟,21-韩燕鸣)。

  (卢小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长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