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日科夫建功张笑非乌龙 山东主场3比2胜长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21:21  新浪体育
李金羽日科夫建功张笑非乌龙山东主场3比2胜长春
(鲁能庆祝险胜,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19:30,2009中超联赛第4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李金羽首开纪录、日科夫罚进点球,亚泰队则由卡巴雷罗和曹添堡两度扳平,但第75分钟张笑非自摆乌龙,最终山东鲁能以3-2险胜长春亚泰,保持着主场对亚泰的不败纪录。

  长春亚泰做客挑战山东鲁能,这是一场过去两年中超冠军的直接对话。自升入中超以来,亚泰还从未在济南赢过球。比赛由鲁能泰山率先开球。相比周三对阵韩国首尔FC队时的首发阵容,鲁能主帅图拔用安塔尔顶替了联赛禁赛的崔鹏,其他位置的队员继续沿用。虽然调整不大,但王永珀和安塔尔的首发中场组合却是第一次亮相中超赛场。

  比赛开始后,鲁能队员较之前两个联赛主场的开场表现要兴奋一些。或许是因为周三他们刚刚取得了一场亚冠关键之战的胜利,队员的比赛状态似乎都保持的不错。果不其然,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鲁能就创造了一次得分机会。王永珀禁区前沿中路拿球后,送出一记绝妙的直塞球,一举撕破了长春亚泰的后防线,从右侧顺势后插上的韩鹏在小禁区附近得到了与对方门将宗垒直接对话的机会。可惜的是,韩鹏的射门被宗垒封死了角度,亚泰队躲过一劫。

  开场10分钟内,鲁能一直将亚泰压制在了本方半场内,攻势不断。11分钟,鲁能左路苑维玮下底传中,之前因为防守韩鹏漏人的亚泰国脚张笑非显得很紧张,在没有鲁能队员紧逼的情况下,直接将球大脚开出了底线。白白送给鲁能一个角球机会,此举令门将宗垒也颇为不满。

  亚泰显然对鲁能开场后的猛烈攻势准备不足,或许在李树斌看来周中刚刚踢过亚冠的鲁能体力会有些许影响,开场不会攻地太猛。这恰恰正中图拔之下怀。从山东鲁能前20分钟的表现看,毫无一周三赛造成的疲劳迹象。尤其是右路的吕征继续着在对韩国首尔时的良好状态。在王永珀的策动和吕征的冲击下,鲁能的右路打得很活跃。在极大的防守压力下,19分钟和21分钟,亚泰右路防守卫将闫峰被逼无奈,不得不连续两次对王、吕二人铲球犯规。

  25分钟,亚泰队终于觅得一次攻门良机。右路的杜震宇拿球后,直塞球交给高速插上的姜鹏翔,后者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

  28分钟,鲁能的强大攻势终于得到收获,他们打进了一粒堪称教科书似的进球。依然是王永珀的策动,区域还是右路,“小胖”将球精准的直塞,吕征高速下底传中,中路的韩鹏和李金羽门双鬼拍门,大羽旱地拔葱,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将球顶进亚泰大门。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李金羽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球,也是亚泰门将宗垒的赛季首次失球。

  此后,长春亚泰趁鲁能进球后稍有些松懈之际也创造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31分钟,亚泰右路下底传中后,抢后点的闫峰头球冲顶被李蕾蕾挡出,紧接着,杜震宇的补射又被苑维玮堵抢眼用身体挡出。35分钟,亚泰获得角球机会,远点的曹添堡头球摆渡到门墙,助攻上前的卡巴雷罗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射门打高。44分钟,10号外援舒巴西奇禁区前沿的射门也打高。半场结束,鲁能1-0领先亚泰。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亚泰队显然加快了进攻节奏。小将张文钊的出场一下子激活了亚泰队的左路进攻,边后卫王万鹏的助攻很活跃。47分钟,亚泰队进攻收效。他们在前场左路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球开到禁区内后,亚泰队洪都拉斯中卫卡巴雷罗利用自己极佳的身体素质,在舒畅和安塔尔的夹击下抢到落点,一记刁钻的头槌攻门让李蕾蕾扑救不及。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长春亚泰下半时刚开始就追平了比分。

  亚泰队闪电般的进球明显有些让山东鲁能措手不及。亚泰进球后,攻势马上有了起色,越大越顺手。而鲁能似乎还没从上半时领先的状态中缓过神来,队员表现地很懈怠,防线大开。亚泰下半时果然是有备而来,54分钟,鲁能禁区内左侧防守严重漏人。姜鹏翔右侧直塞前点,曹添堡得球后带球趟入鲁能禁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拔脚劲射,皮球从李雷雷身下钻进网窝,2-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急转直下,亚泰在半场十几分钟内就反超了比分。

  这个场面令主场的济南球迷大为不满,鲁能的懈怠表现遭到了阵阵嘘声。但幸运的是,就在亚泰队反超比分不久,鲁能在一次不经意的进攻中获得了点球机会。还是右路的吕征立功!他拿球后横传至对方禁区内,刚刚就在几分钟前还为球队反超比分立功的卡巴雷罗却犯下了低级错误,洪都拉斯人用右臂挡了一下皮球,主裁判黄俊杰果断判罚点球。鲁能中场日科夫主罚,塞尔维亚人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2-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5分钟内,场上比分反复出现变换,这场中超冠军之间的较量似乎很好看。之后,鲁能主帅图拔用生力军王晓龙替下了体力有些不支的王永珀。这是王晓龙本赛季首次登场。追平比分后的鲁能,逐渐稳定住了情绪。两队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中场拼抢愈发激烈。70分钟,中场核心安塔尔断球后,一脚精准的转移颇显世界水平,但可惜吕征停球过大失去了一次单刀机会。2分钟后,鲁能中路组织进攻,李金羽禁区前沿分球给吕征,后者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再次偏出。

  从比赛场面看,鲁能和亚泰两队似乎是在默契式的轮番表现。当然,这一波的进攻鲁能显然没有停止的意思。75分钟,亚泰队的一次乌龙球却让主队再次领先。当时是亚泰队外援梅尔坎在左路对鲁能外援日科夫犯规。后者踢出直接任意球,皮球运行轨迹十分诡异,亚泰队抢前点队员张笑非在吕征的干扰下,头球后蹭竟然将球顶进自家大门远角。宗垒对此无可奈何。3-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鲁能在被对手反超比分后,又在15分钟内连进两球再次取得领先优势。

  场上比赛形势瞬息万变,一波三折。两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领先者和追跑者的角色转变。见此形势,双方主帅纷纷换人调整,李树斌用埃尔维斯、艾志波上场;而图拔却用刘钊换下李金羽。比赛进入到80分钟后,两队的体力消耗都很大,攻防速度明显慢了很多。亚泰队换人后,进攻虽然很努力,但并没有太好的效果。而鲁能则开始控制比赛节奏。

  90分钟,图拔让伤愈复出的矫哲替下表现出色的吕征。这也是鲁能主力右后卫矫哲在赛季前受伤后,本赛季首次出场。伤停补时3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山东鲁能3-2艰难地战胜长春亚泰,取得联赛第二场胜利。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2-刘金东、5-舒畅、4-西切罗、14-苑维玮;24-吕征(88分钟,25矫哲)、6-王永珀(61分钟,王晓龙)、18-安塔尔、8-日科夫;29-李金羽(76分钟,21-刘钊)、9-韩鹏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磊;2-王万鹏、4-卡巴雷罗、5-麦凯;7-姜鹏翔(46分钟,张文钊)、12-梅尔坎(79分钟,9-埃尔维斯)、10-舒巴西奇、24-闫峰、23-张笑非;8-杜震宇、14-曹添堡(80分钟,26-艾志波)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