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4战9分创三年最佳开局 中原军靠什么力压京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胜1负,河南前四轮积9分攀升至积分榜次席,力压国安和申花,创下了中原军团征战中超以来的最佳开局。回顾河南队前四轮的表现,可以说成功的引援是他们取得如今位置的一大关键因素。

  本赛季河南建业在外援引进方面最大的动作便是为奥利萨德贝配备了一名最佳拍档——巴西人内托。内援方面无疑是引进了上赛季的申花铁腰姜坤。而在今天下午,正是这两人为河南建业的第二个中超客场胜利上演了双响炮。

  前三轮河南2胜1负,主场全胜,客场完败,因此河南队再度被冠以主场龙客场虫的称号。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的黑白双煞组合在郑州航海体育中心威风八面,但到了大连金州,却完全被对手扼制。回首奥贝上赛季的表现,独进12球中仅有1球来自客场,也正是如此,河南上赛季客场未尝胜绩。

  本赛季开始,中原军团似有重演去年老路之势。而本轮客场对阵升班马重庆力帆,对手实力偏弱,不过考虑到建业已经连续21个客场不胜的纪录,似乎也没有足够的理由看好河南。不过两大新引进的内外援为河南打破了这一尘封多时的纪录。

  巴西人内托在赛季初曾豪言要为河南队打入20球,但前三战仅收获一球。此战内托拼劲十足,或许是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第32分钟,内托在一次争抢时与赵和靖头部相撞,内托的右眉角顿时鲜血直流,随后内托只是在场边进行了简单处理便重新投入比赛。而第55分钟,内托的努力获得了回报,河南队右路斜长传直吊重庆禁区前沿左侧,许有智头球解围时冒顶,皮球恰好落在内托脚下,这位巴西人当然没有错过这次大礼,他非常轻松地停球劲射为河南打破僵局。同时,内托的这个进球也是河南队的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进球。

  内托在来中超踢球之前在巴西联赛中就是个高产射手,他在本赛季中超揭幕战中为河南队攻入首球。那场比赛结束后,内托曾豪言目标是中超最佳射手。内托的搭档奥利萨德贝同样在锋线上觅得杀机。下半场河南队同样有过一次右路长传反击,奥贝在中路前插形成单刀,不过被主裁判示意越位。从近四轮比赛的的表现来看,内托与奥贝的锋线搭档一个速度快,一个擅拼抢,堪称中超诸强中的最佳洋枪组合。唐尧东也评价他们的能力在中超都属一流。

  除了外援的成功引进,河南队在内援方面也收获果实。姜坤转投建业让中原军的腰杆更硬,他的到来也是陆峰得到了解放。第63分钟,河南队后场右侧一记过顶斜长传直吊重庆禁区前沿,正是陆峰和姜坤同时杀到,河南后卫将注意力的重点放到了前点的陆峰,而未盯死后点跟进的姜坤,结果被姜坤停球后轻松打进单刀球,锁定胜局。姜坤的这个进球也是河南队内本土球员打进的首个进球。

  当然,河南队前四轮积9分,也与对手的实力不无关系,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碰到争冠强队。不过能战胜广药、绿城这样的准强队也证明了建业的实力。以建业本赛季成功的内外援引进以及前几轮的表现来看,本赛季“专治各路不服”的中原军已成为让争冠诸强必须重视的一个对手。(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