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首胜舜天翻开历史性一页 老总要请大家喝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1:45  现代快报
中超首胜舜天翻开历史性一页老总要请大家喝酒

当终场比赛的哨声吹响时,奥体中心两万多球迷像去年冲超时一样狂热。昨天,江苏舜天主场2:0战胜青岛中能,历史性地取得了中超首胜,这也是江苏足球15年后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取得的首场胜利。主帅裴恩才赛后说:“首胜来得有点迟了,我知道大伙都迫不及待了。”

  想沾喜气 

  裴恩才穿上红衣服

  3轮不胜,仅拿1分,这个成绩老裴不满意,球员也觉得憋屈,毕竟前三场,舜天场面都不落下风。

  回到主场迎战青岛,又一个迎来首胜的机会,球迷期待,球员也期待。昨天,奥体中心来了两万多名观众,甚至比首个主场人数还多,开赛前,球迷们便开始给球队鼓劲,整齐的小曲在奥体上空回荡。

  为了沾点喜气,老裴特地穿上了一件红色T恤,而球员呢?赛前集体换了发型,邓卓翔电了头发,秦升把头发染成了金黄色,“希望能转转运气。”一位舜天球员告诉记者。

  半场沉闷

  老板要求拿出拼劲

  在球迷的呐喊声中,比赛开始了,卡洛斯没有首发,而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这让球迷有了些许担心,“卡洛斯不在,舜天不好打啊。”一位老球迷说道,事实也验证了这种担心。

  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打得比较沉闷,舜天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反倒是青岛中能,差点利用角球攻破舜天球门,好在门将邓小飞发挥稳定。

  场面不好看,老裴也着急,几次站起来指挥球员,也许是看到舜天没什么机会,青岛人开始放开手脚,上半场就换上了外援前锋,加强进攻。半场结束时,比分牌显示0:0,很是乏味。

  这场比赛,主席台上坐了不少官员,还有赞助商代表,看到球队半场踢得“无精打采”,老板董启彬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中场休息时,他特地叫住了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你马上去休息室,给球员们带句话,让他们一定要拿出拼劲,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

  连进两球

  历史性的一刻诞生

  受老板委托,龚建人进了更衣室,把老板的意思传达给了球员。下半场,舜天果然像换了个队一般。老裴也做出了换人调整,戈麦斯下,换上郭明月打后腰,把陆博飞的位置提前了。

  这样的调整,没多久就收到了效果,第52分钟,青岛后卫在禁区内推倒姚翰林,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全场沸腾!这一次,陆博飞站在了罚球线上,他成功骗过对方门将,将球打进,1:0,舜天中超历史上的首个主场进球就此诞生。

  此后,令人期待的卡洛斯终于出场了,他的上场给了对手更大的压力,卡洛斯用他惊人般的速度一次又一次威胁着对手的大门,第73分钟,卡洛斯中路突破,妙传禁区右侧的谭斯,后者晃过一名后卫,突然射门,2:0,进球后的谭斯兴奋地脱下上衣,跑向球迷看台,首个胜利似乎已经触手可及。

  接下来的比赛,几乎成了卡洛斯的表演时间,踢得兴起的他甚至玩起了“德尼尔森”般的骑单车杂耍。

  2:0,终场哨声响起,舜天赢了,历史性的一刻也就此诞生。

  快报记者

  吕远

  ■中超首胜·焦点

  卡洛斯和戈麦斯

  差距咋那么大呢

  卡洛斯、戈麦斯,舜天前场的两杆“洋枪”,几轮下来,高下分明。卡洛斯已成为球迷、媒体的宠儿,赛前,当卡洛斯出现在奥体时,全场球迷高呼他的名字;戈麦斯呢?实在提不上筷子,有人戏称他为“四无产品”,无身高、无头球、无技术、无速度。

  对于戈麦斯,老裴也不满意,最近两场比赛,老裴都是中场休息便换下了戈麦斯。昨天比赛结束,老裴坦言,“戈麦斯在前场起不到桩的作用,因此把他留在场上已经没有多大意义。”

  对于戈麦斯,球员也不信任他,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昨天的比赛,邓卓翔宁可在左路自己过人,也不愿意把球分给位置更好的戈麦斯。而半场结束前,戈麦斯一次低级的停球失误,更是引起全场球迷的不满。

  而卡洛斯上场后,舜天在进攻中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从他场上的表现来看,卡洛斯的心脏问题已没有大碍。为了让卡洛斯得到充分的休息,老裴只让他打了半场。

  现在看来,戈麦斯距离淡出主力位置已经不远了,因为他的竞争对手谭斯进球了,而且表现不错。

  一个很行,一个完全不行,实际上也给老裴出了道难题,那就是,一旦卡洛斯因伤或是停赛上不了,舜天的进攻怎么办?

  快报记者 吕远

  30名球迷注视下

  有有主场拿一分

  昨天下午3点半,中甲联赛,有有在五台山迎战青岛海利丰,和两万多名球迷涌进奥体为舜天加油相比,昨天来看有有比赛的球迷仅有30人。最终有有主场0:0战平青岛,主帅胡云峰赛后表示,主场拿一分弥足珍贵,因为在开场不到半个小时的情况下,有有两名球员就被红牌罚下。

  昨天比赛前,五台山体育场外的西南角十分热闹,记者走近一看,原来大家在看打八十分。打的人聚精会神,看的人如痴如醉,仔细数数,三四桌八十分竟然有四十多人围观。而当记者走进场内时,只有东边看台有一群蓝狮球迷会的球迷,他们敲着大鼓,不停地喊着“有有必胜”。这也是场地内唯一的球迷群体,球迷王勇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来了30个人,这还不如场外围观八十分的人。

  因为人太少了,场地不时回荡着球员在场上彼此呼应的回声,“都没球迷看,怎么还有那么多的保安?”面对记者的疑问,南京市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有点无奈,“这是中国足协的要求。”

  本场比赛开场仅2分钟,崔光浩就因为一个轻微的甩手动作,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第25分钟,有有门将赵洋出击绊倒对方突破球员,又是一张红牌,不到半小时有有就只剩下9人应战了。还好有有球员众志成诚,将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快报记者 付智勇

  ■中超首胜·声音

  董启彬:有空请大家喝酒

  裴恩才:首胜来得有点迟

  赛后,舜天更衣室里热闹非凡,掌声不断,笑容挂在每一个球员的脸上,连大老板董启彬都赶来了,他还带来了赞助商代表,三菱重工的高层也来给球队道贺。

  更衣室里,董总面带微笑,动情地对大家说:“今天大家表现得非常好,我们很满意,前面尽管受到了一点挫折,但我们一起挺了过来,以后我们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要怕,一起面对,一起解决。今天赢了,大家可以暂时放松一下,当然,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赛后,董总有意要请老裴吃饭,老裴婉言谢绝了,“明天还要训练,下周五就有比赛。”老裴说道。临走时,董总笑着对大家说,“有时间我请大家喝酒。”更衣室一片欢呼声。快报记者 吕远

  裴恩才:首胜来得有点迟

  拿下首胜,老裴有一些如释重负般的感觉,喜悦没有写在他的脸上,毕竟三轮不胜,老裴顶着巨大的压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裴说道,“今天这场比赛实属不易,胜利来自于球员在场上的拼搏以及球迷的支持。不过今天我们也有不足,特别是在领先之后,心态往往会出现混乱,这是年轻球队的特点,可以说,第二个进球是至关重要的。”

  发布会后,见到记者,老裴感慨地说:“胜利来得有点迟了。”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