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深足的方式大连抢走3分 郑斌首秀对自己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9:55  深圳特区报

  

深足难觅射门良机。本报记者 郑东升 摄
大连外援詹姆斯(左)表现抢眼。本报记者 郑东升 摄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这是金庸笔下慕容世家的绝学,对阵时突然使出对方的绝招,总能在关键时刻收到奇效。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四轮深圳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大连人就耍了一回慕容家的绝招,铁桶般的防御和犀利的反击,帮助他们在客场以2∶0拿下3分,尴尬的客场连续25轮不胜纪录也就此终结。

  1

  实德更像深足

  铁桶阵、边路进攻和快速反击,这是深足多年来纵横中超的三大法宝,上一场对阵陕西浐灞时,深圳队就是在挡住了对方的进攻后,用快如闪电的两次反击,在开场后不久就锁定了胜局,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深足竟是绊倒在同一块石头上。

  比赛一开始,希望拿下比赛取得连胜的深足大军压境,进攻势头很猛,而大连实德则由张耀坤和外援贝尔加拉领衔,排出了5后卫的防守阵容,防守的力度与在前两个客场连丢7球的大连实德有天壤之别。

  对方的死守让深足的进攻很难制造出真正的威胁,赵明剑和王圣在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犀利,而大连人安插在锋线的杨林和詹姆斯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则在反击中显示出了强大的威力。特别是上轮肌肉拉伤、没有系统训练的詹姆斯,依靠灵巧的盘带和快速的突破,几乎一人就搅乱了深足的整条防线。

  大连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很快就收到成效。14分钟时,詹姆斯接王选宏过顶传球,反越位成功后面对门将冷静挑射打破僵局。34分钟时,詹姆斯又接到赵旭日的直塞球,右路连续晃过尼古拉耶夫和门将程月磊,帮助杨林推射空门扩大战果。比赛刚刚过半就以2∶0领先,不管是过程还是结果,本场的大连实德,几乎是上轮力克陕西的那支深足的翻版。

  为了改变被动局面,两球落后的深足接连换上奥古斯托和郑斌加强进攻,阵型也从541改为了强攻的343,但在对方密不透风的防线前,深足两个边路很难形成突破,面对明显比自己高一头的大连人,只能一味采取斜长传冲吊战术自然收效甚微。

  2

  深足输给自己

  “我们的进攻完全无法打出自己的特点,因为破密集防守,根本不是我们的特长。”范育红在赛后承认,对手有针对性的防守让深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过他认为,防守才是输球最重要的根源,“我们输球不是输给了大连,而是输给了我们自己。我们的防守做得很不好,防守的态度很不坚决,场面上很被动,过早的失球更打乱了球队的战术部署。下半场虽然进行了调整,球员也很努力,但劣势已很难扳回。搞好防守是求胜的灵魂,对于这场失利,我们会好好总结经验,并对球队进行有益的调整。”

  对于两名外援前锋在前四轮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杀伤力并不让人满意,范育红透露如果遇到水平更高的外援,可能会在合适的时候选择更换,“但现在不是更换外援的时候,我们要做的,还是团结队伍,尽量发挥他们的特长,把球队的战斗力调整到最强。”

  志在必得的3分落入了对手的口袋,输球后的深足将士自然感到很沮丧,但当球队的大巴驶出体育场时,仍有近千名球迷围在门前鼓掌为球队打气,又让他们斗志重燃。“输了球,我们辜负了球迷,但我坚信,深足的拼搏精神不会丢,赛季还很漫长,我们仍会一场一场拼下去。”深足将士如是说。

  郑斌首秀:对自己很满意

  本报记者 徐松

  “深圳队换人,郑斌替下向君。”60分钟时,当现场广播宣布郑斌出场时,全场球迷鼓掌欢呼,甚至还有人放起了纸烟花,尽管深足正以0∶2落后,但球迷们竟像赢了球一样兴高采烈。

  作为本赛季深足最重要的引援,郑斌的回归被寄予厚望。与郑斌一同到队的柳超,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进攻中坚力量,球迷们期盼着经验更加丰富的郑斌,能帮深足的实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但因为伤病,直到联赛过去四轮,郑斌才完成了本赛季的首秀。“我已经有200多天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这场比赛替补出场,能发挥到这样的水平,我已经很满意了。”对于自己在30分钟里的表现,郑斌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

  由于落后的深足需要加强中场组织,郑斌在出场后并没有出现在他最熟悉的边路位置,而对于与队友的配合,郑斌也表示需要进一步的磨合。“我需要尽快地适应球队,尽快与队友们配合到一起。”在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深足,曾进入过国家队,并在中超赛场征战多年的郑斌显得很低调,或许,这正有利于他能更快地与球队融合到一起。

  中超

  战报

  深圳 0∶2 大连

  江苏 2∶0 青岛

  杭州 3∶2 广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