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大力水手非米利甘独霸 绿城小卒曾获誉全能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澜不惊却也有些跌宕起伏。主场3比2险胜广药,绿城走出了两连败的阴影,赛后球员们的脸上挂满了微笑。队长马成是当之无愧的获胜功臣,在这无数光环的背后,是谁为绿城敲开了胜利之门呢?奥托大帝?非也,或者说只答对了一半。

  还是看一下是谁为奥托送出的助攻吧。第25分钟,绿城右路进攻获得边线球机会,小将程谋义界外球,直接抛向了禁区,广药后卫王小诗头球蹭了一下,后点绿城外援奥托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入死角。这一幕似曾相识,程谋义完全复制了申花米利甘式手榴弹助攻。

  中超联赛首轮米利甘的两记手榴弹,将升班马舜天从上海滩炸跑。这一直是上海球迷津津乐道的事情,而澳大利亚人的秘密武器终于在中超赛场上发威了。补时惊险逆转之余,或许朱骏正在包厢内窃笑,这一招或可独霸中超。不过,现在看来这种想法要彻底改变一下了。

  程谋义用几乎同样的抛掷动作,炮制了米利甘的神奇,同时也证明了大力水手非申花和米利甘的专利。这位在中超混迹了两年的右边后卫,在杭州绿城一直不显山露水。但今晚,他却悄悄地不自觉地成了《一球成名》的主演。在进球后不久,程谋义还有一次界外球直接投入禁区,也给广药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程谋义,何许人也?翻查履历,这位23岁的边后卫的职业之路并非没有闪光点。作为绿城留洋军中的一员,他不但去过南斯拉夫,还去过保加利亚。2004年,程谋义留洋归来后,被租借到香港一支球队,并在那里得到了不错的评价。值得一提的是,在2005年进入绿城一线队的第一年,他就戴上了浙江全运会队队长的袖标。此外,同年足协选拔08之星代表队,克劳琛曾钦点他入帐。由此可见,小伙子实力应当不俗。

  恩师许德明这样评价他:程谋义速度技术俱佳,而且大局观很不错。有意思的是,程谋义踢过前锋、前腰、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因此曾有媒体甚至用《程谋义,全能郑智?》这样的标题报道过他。

  诚然,这仅仅是从位置上来这么做对比罢了。年轻的程谋义,这两年长期占据绿城右后卫的位置。然而,在绿城冲超那年,他的实力曾遭到过球迷的质疑。有人甚至提出了,如果绿城想冲超,就让程谋义歇歇吧的论调。事实证明,冲超功勋章上少不了他的一份,而这两年在中超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的实力,而且正处于不断成长当中。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