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讨薪进入法律程序 市足协回应:有钱会马上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6:51  深圳晚报
深足讨薪进入法律程序市足协回应:有钱会马上付

今年1月球员带着盒饭去讨薪(黎晓斌/摄)

  现状:市足协和俱乐部打的欠薪条至今未兑现

  进展:球员律师函送抵市足协和俱乐部

  要求:15天内解决欠薪,否则要求劳动部门仲裁

  工作:市足协已到广州与赞助商沟通尽快付清赞助款

  承诺:赞助款到位先行解决球员欠薪

  争议:有球员的白条打多了,有人又打少了

  麻烦:赞助款到位后,上赛季的欠款还有几十万元缺口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18名深足委托广东联建律师事务所发出的律师函,本周二上午送抵市足协和深圳足球俱乐部。昨天下午,球队2008年托官方负责人、市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少辉正式作出回应:承诺尽快解决球队去年遗留的欠薪问题。

  深圳队18名球员在收到市足协和原俱乐部打的白条近3个月后仍没有收到拖欠的工资和奖金,于是由代表律师王劲松起草了律师函“(2009)粤联律函字第09014号”,要求2008赛季托管方市足协和深圳足球俱乐部“15天内解决欠薪问题,否则请求劳动部门仲裁并依法追讨”。

  李少辉说:“深足队员的律师函我们已经收到。我们能够理解,毕竟这是去年拖欠的款项,我们应该尽快发放给球员。”

  “体育局和市足协对欠薪问题非常重视,局领导多次过问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前几天我和局领导已经去过一次广州,赞助商已经答应尽快把赞助款余款打过来。从目前的会计账目来看,一共拖欠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工资和奖金380万余元,如果加上外援的工资和奖金,在400万元以上,另外还有租用市体工大队的宿舍费用,体育场使用费,租用沙井基地费用等。赞助商把余款结清后,我们还有几十万元的缺口需要筹措。”

  尽管钱还是不够,但是李少辉肯定地回答:“只要有钱打进来,首先解决的就是球员的欠薪问题,甚至只要有一部分的钱,我们就先付一部分。”目前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2008年12月的工资,以及全年绝大部分的奖金仍被拖欠。

  深足队员都非常感谢市足协在2008赛季对球队进行托管,否则深圳队可能在去年年初就已经解散了。但是球员确实也有自己的难处。李少辉说,深圳市足协经过非常艰苦的努力保住了深圳足球的火种,他希望尽快把剩余问题解决好。

  2008年深足欠款的具体数字,我自己也不能完全说清楚。”

  ——市足协李少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实德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