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拉近之时警惕中国 如若轻视肯定将遭到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05  体坛周报

  拉近之时警惕中国

  韩国专业足球网站

  随着亚足联在亚冠联赛中实施“3+1”外援政策,安贞焕、金殷中、沈载源等前韩国国脚加盟中国联赛,李玮锋、冯萧霆等中国国脚则加盟K联赛,这使得中韩足球之间的交流大门完全打开。

  而且,随着韩元贬值,中国职业足球市场也开始对韩国球员更有吸引力——两国文化差异不大,尽管对足球的理解有所差异。球员的交流,无疑更进一步拉近了相互的关注度,就像中国球迷现在很关心李玮锋,而韩国球迷同样关注安贞焕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联赛的引进更国际化,中国球队更渴望在国际赛场取得成功,因而,他们一直在积极引进高水平球员。这使得中国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比之下,韩国受到经济危机影响,高水平球员不断流失。现在,中国与韩国球队之间的实力已经接近。在4月7日与8日的亚冠联赛中,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足球的提升。中韩四场俱乐部较量,双方2比2战成平手,但是,去年韩国的冠亚军水原和首尔分别输给了中国的亚军申花与冠军鲁能。

  造成这种结果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外援。中超今年先后引进了42名高水平外援,大大提升了战斗力。事实上,申花取胜水原,就是两名外籍球员保加利亚的扬科和白俄罗斯的赫莱布得分;鲁能虽然进球的是中国球员,但策动攻势的还是来自塞尔维亚的日夫科维奇。

  与过去的中国足球不一样的是,现在的中国队包括中国俱乐部都很难被韩国球队所击败,如果轻视中国俱乐部,肯定将遭到惨败。而且,在今年的亚冠中,韩国球队能否从小组中出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中国球队的成绩,而同样,中国球队能否出线也将取决于对阵韩国球会的结果。这也许是之前根本就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马德兴/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