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连克强敌朱骏猛砸巨奖 软脚蟹劣根正与上海割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四天内,上海申花连克山东鲁能、水原三星两支劲旅,终于获得了一个短暂的喘息机会。4月9日,申花全队放假一天,而且队员们也接到通知:10日出征西安前,俱乐部将发放一笔奖金。士气旺盛的球队,正在期待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

  五个月前,申花正是在西安迎来了争冠的转折之战。相比去年的“战略相持”,如今的申花已进入朱骏设定的“战略进攻”阶段,战胜西安是全队不二的目标。经过申花管理层两年非同一般的整合,申花队正在努力割断“软脚蟹”的劣根。与水原一战,表现神勇的中场大将于涛和王洪亮,都曾经在不久前被球队雪藏,还包括之前休整后状态大勇的杜威。在外界看来朱骏等一些不近人情的做法,实际上正在给这支球队带来一种良性竞争环境,球队在比赛中斗志旺盛,作风硬朗。

  不过即便是钢铁战士,也需要有适当的休整。4月8日,球队在康桥进行了恢复训练,9日便放假一天。难得的假期,让队员有机会彻底驱散身体上积累的乳酸,为周日客场与陕西的比赛做准备。继上周发放了一笔奖金之后,10日球队将再发奖金,申花的现金流并不像外界曾经传闻的那样紧张,这也让球队更有底气。

  经过两场大胜,申花队目前战法框架也比较稳定。贾秀全针对不同对手和比赛性质,制定的不同战阵,也很有成效。战胜水原当晚,球队的技术总监法尔科斯忍不住对贾秀全竖起了大拇指,“你今天的433,很有针对性,完全限制了对方的三后卫阵型。要知道,433可能全世界只有荷兰国家队用得好,没想到你还真有这个魄力!”贾秀全则将球队的功劳归功于集体,特别是朱骏,“老板做了很多工作,为我铺平了道路,队员们也争气。”

  申花队的中方球员与外援之间也更加信任,私下里已经很少有相互抱怨的声音。凝聚力一直是申花的老问题,至少目前看来,这不是球队的障碍。不过,球员的伤病对球队客观上会带来一点影响。本来有望成为主力的孙吉受伤后,米利甘成为右后卫主要的人选,而且表现不错。但是,7日比赛中他膝盖受伤中途下场,最近几天队友们都很关心他的伤情。8日检查后,米利甘的膝关节没有大问题,只是受了点硬伤,不会长期缺阵,可是8日他并没参加球队训练,周日仍难上场。

  好消息是,与鲁能一战被贾秀全打了100分的杜威,那场比赛右脚崴了一下只是硬伤,经过一周的休整,周日上场没大问题。申花队周五训练结束后将飞赴西安,比赛结束当天赶回上海。这个对手申花非常了解,贾秀全认为其打法成型,24号黑人外援马尔文等也很有冲击力。陈涛则表示,“陕西队其他队员我们都比较熟悉,就看他们几个新外援到时候状态了,我看他们那个长头发的黑人外援值得注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