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香港谢菲联主教练:假球新闻和我们没任何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35  成都谢菲联官网

  背景介绍:上周,国内媒体报道了内地球员参加香港联赛涉嫌踢假球的新闻,由于成都谢菲联是国内少数派遣队伍参加香港联赛的俱乐部,向来不被媒体关注的‘香港谢菲联队’突然成为了‘焦点’;当然媒体们关注更多的不是‘香港谢菲联’的成长与经历,更多的则是希望找到能够与假球有关的新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为了让更多球迷通过官方了解我们的这支 - 香港谢菲联队,俱乐部网站特别采访了教练组成员张伟哲。

  专访梯队主帅张伟哲: 告诉你真实的香港谢菲联

  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不仅我们的一线队征战在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中;还有一支年轻的队伍也在为了自己的联赛而忙碌着,他们就是成都谢菲联的梯队。从去年开始谢菲联的梯队开始参加香港职业足球联赛,从而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 – 香港谢菲联;而张伟哲就是这支队伍的教练。

  由于香港联赛的不定时性,球队基本是在比赛日前一天到达深圳,为了节省费用队伍就地在深圳住宿一夜,比赛日当天开球前4小时动身乘坐大巴前往位于旺角的大球场进行比赛,一般比赛都是在下午2点钟开始,队员们在比赛之后则立即赶往飞机场直接飞回成都。

  在这样一个密集的行程下,香港谢菲联队已经征战了大半年。不过没有一个人觉得疲惫,更没有一个人发过牢骚。

  这是为什么呢?张伟哲将在采访中为我们一一解答。

  问:您是否听说了这次假球新闻的事情?

  张伟哲:是的,我确实也听说了一些,但是并没有特别的关注,这些事情实在和我们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对于那些无端猜疑我们的人,无论是我还是俱乐部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感到愤慨的;这样的行为是对于我们这些努力踢好球的孩子们的伤害;更是对于支持青少年发展的俱乐部的一种不负责任的污蔑。

  我们的球员都非常年轻,他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是竭尽全力的,能够得到俱乐部如此的支持参加香港联赛,孩子们都很清楚这样的机会得来不易。我们俱乐部从很小的球员开始就在教育他们要树立正确的观念,特别是如何成为一个职业球员,从比赛的成绩和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说:我们的球员都是有着高素质的职业球员,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不能成为一线队的主力,但是每个人都在按照这个要求来要求自己,我们的俱乐部也是这样要求大家的,我很高兴看到球员们的成长都是健康的。

  无论是我还是孩子们,都太珍惜这样的机会了。我们的这批球员都是89年以后出生的,他们将参加全运会。在国内这个年龄断的球员除了进入一线队外,为他们专门设立的比赛是非常少的。我们的俱乐部在财务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还拿出一个赛季将近500万的费用,让梯队参加这样的比赛是非常难得的。我们的球员都是很懂事的孩子,他们当然能够体会俱乐部的用心良苦,而且作为球员他们也更加清楚参加比赛重要意义,因此每个人都是特别认真特别珍惜。

  问:俱乐部拿出这些费用让梯队打香港联赛,目的是什么呢?

  张伟哲: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锻炼我们的青年球员。大家都在说中国足球后备力量不足,青少年比赛机会少,这些都是事实上,要彻底的改变是需要每个从业者,每个俱乐部由上到下做出努力的;这一点我认为我们的俱乐部做的非常好,是在真真正正的给青年球员创造机会锻炼他们,让他们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提高自己,展示自己。

  问:这样的目的达到了么?

  张伟哲:当然,我们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可以说我们所有的计划都已经实现了。

  我们这批参加香港联赛的球员一个赛季下来基本上要踢28场左右的职业联赛,仅是这个数量就是在国内不可能达到的;另外香港联赛外援的最高限制是7人,其中加入香港籍的外援还不算,我们的小球员在比赛中完全是和这些成年的球员一次对抗的,对于他们自己对抗能力的提高,以及阅读比赛能力的提高都是特别有帮助的。另外,香港联赛是一个特别正规的联赛,孩子们参加这些比赛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参加了他们的见识也开阔了眼界。

  问:本赛季香港谢菲联的成绩如何?

  张伟哲:这个赛季是我们首次参加香港联赛,我们还是整个联赛中唯一没有外援的球队,其他的球队至少都要有5-7名的外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青年队员非常努力,大家竭尽全力在比赛中争取好的成绩,目前联赛还剩下最后的5轮,我们的球队已经提前保级成功,这个赛季球队还历史性的打入了香港足总杯赛的前八名;在没有外援全部是年轻球员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我们的俱乐部感到比较满意,在香港足坛我们的谢菲联也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名气。

  问:香港联赛和内地联赛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张伟哲:除了前面提到的外援人数限制的不同外,香港联赛是13支球队,赛程的安排也不像我们国内是每周末比赛,有时比赛从周中就开始了,而且由于香港地价很贵,所以大部分的球队都没有自己的主场,无论是主客场都是在旺角大球场进行的,有时候一个下午还会安排两场比赛。

  本周末香港谢菲联队又将出征挑战天水围飞马队,目前本赛季的香港联赛还剩下最后五轮,俱乐部网站将会为球迷们及时带来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