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重压之下成功反弹 吕征韩鹏建功关键战完胜首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9:33  新闻晨报
鲁能球员在场上拼抢的勇猛程度不逊于韩国球员
鲁能球员在场上拼抢的勇猛程度不逊于韩国球员

  晨报记者 甘 慧

  几天前,在上海,山东鲁能两次中柱,仍然在1:0领先的情况下1:4输给了上海申花。昨天,山东鲁能终于没有重蹈覆辙,在亚冠联赛F组的一场关键之战中,山东鲁能3次中柱,却仍然以2:0战胜了来访的韩国首尔FC队。

  这场与首尔FC队的比赛,对于山东鲁能而言,可以说是一场无比困难的比赛。这倒并不是对手有多强,而是自己正处在一个低潮期。

  在几天前的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申花连进4球,1:4完败,这支卫冕冠军顿时深陷压力之中。队里甚至还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有队员质疑,为什么个别主力队员在与申花的比赛里总是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再加上鲁能新引进的强力外援安塔尔还没有出战亚冠的资格,所以赛前人们不禁为鲁能的此战捏了一把冷汗。

  上半时,老天爷似乎也有意在考验鲁能,短短的45分钟之内,他们竟然3次与进球差之毫厘。第30分钟李金羽为山东鲁能赢得禁区前沿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日科夫的射门非常有力量,球越过人墙打到了立柱上。第32分钟鲁能队左路日科夫传中,门前韩鹏已经包抄到位,金珍圭匆忙中解围,球又一次打到了立柱上弹出。补时阶段吕征再次为鲁能赢得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但是日科夫的射门还是打到了立柱上。

  不过,昨天的鲁能是顽强的,他们最终抓住了得分的机会。第54分钟,日科夫左翼前传,崔鹏突至禁区左翼底线前,虽然在停球摆脱时滑倒,但他立刻起身球传中路,吕征顺势大力低射破门,鲁能1:0领先。首尔FC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发起了猛烈的反击,一度压着鲁能打。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鲁能于第74分钟利用反击扩大比分。日科夫中路送出过顶长传,吕征高速冲入对手禁区左翼,在调整摆脱后送出低射,门将朴东锡扑球脱手,韩鹏及时跟进补射破门,比分变为2:0,山东鲁能就此锁定胜局。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大阪钢巴队主场5:0战胜印尼的斯里维加亚,这样,大阪钢巴三战全胜积9分,列小组第一,山东鲁能积6分列小组第二,首尔FC积3分列第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