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综述:中韩PK平分秋色 违纪亚洲足球先生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3:01  新浪体育
亚冠综述:中韩PK平分秋色违纪亚洲足球先生发威

李玮峰向球迷鞠躬

  新浪体育讯 4月7日和8日,亚冠联赛进行了第三轮鏖战。东亚区的中韩PK引人关注,其中申花水原之战更是点燃井喷之势。西亚区比赛则波澜不惊,大多数球队的出线形势趋向明朗,来自沙特的四支俱乐部队在各自小组中占据有利位置。值得一提得是,因违纪被国家队开除的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表现抢眼,不但攻入一球,而且还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

  亚冠东亚区:

  E组:蔚山现代1-0北京国安

  北京时间4月7日,2009亚冠联赛E组小组赛蔚山现代队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开场不到1分钟,乔尔远射击中横梁,随后蔚山掌握主动权,杨智上演多次神奇扑救,但还是在第68分钟被吴章银攻破大门。第84分钟,国安获得点球,结果被黄博文罚失,最终北京国安以0-1告负。同组另一场名古屋1-1平纽卡斯尔。

  比赛开始仅18秒国安就形成威胁攻势,杜文辉接应后场长传头球摆向中路,无人盯防的乔尔-格里菲斯稍作调整后拔脚远射,皮球击中蔚山现代球门横梁后撞地弹起,瑞恩-格里菲斯头球补射时被门将金勇光没收。慢动作显示,皮球击中横梁后向下弹地,似乎是已越过了门线。接下来国安队陷入了全场被动,只不过对手蔚山现代一次次挥霍良机。

  第68分钟,蔚山现代终于是将优势转化为了入球。金申旭头球摆向国安禁区右翼,朴俊泰再将球敲至中路,阿米尔近距离扫射虽被表现神勇的杨智扑出,但吴章银冲至门前还是补射得分,蔚山现代1-0领先。国安在第84分钟获得扳平良机,陶伟前场右翼的积极逼抢造成李元载滑倒丢球,陶伟得球后直接吊传禁区,乔尔-格里菲斯争抢落点时被身后的李东元撞倒,裁判判定点球,黄博文操刀攻门却被金勇光封出,国安队痛失扳平良机,最终以0比1不敌对手。

  名古屋鲸八1-1纽卡斯尔喷气机

  主场作战的名古屋鲸八队凭借玉田圭司队在下半场65分钟的进球1-1逼平了上门挑战的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目前名古屋鲸八队以1胜2平在小组中保持不败,而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和北京国安都是1胜1平1负,仅以1个净胜球劣势位居国安之后。

  比赛刚刚开始8分钟,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前锋杰西奇起右脚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到了场内,跟上的塔克-艾尔里奇补射成功,以1球领先换边。下半场,名古屋队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变化,用玉田圭司换下了花井圣开始发动反击。这名老将的出马果然不同凡响,他的突破和远射给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第20分钟,名古屋队在距离球门17米处获得一个任意球,玉田圭司起脚直接射门破网,将比分扳平。

  F组:山东鲁能2-0韩国首尔FC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第3轮赛事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韩国首尔FC,结果在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2比0战胜对手。

  双方进球之前全场表现最抢眼的是“门柱”:第29分钟,鲁能左翼向中路渗透,李金羽被金珍奎拉倒在地,鲁能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日科夫左脚攻门击中门柱。第32分钟,鲁能的冲击力又给对手施加了压力,李金羽接应后场长传将球分到左翼,日科夫传球至前点,韩鹏奋力包抄落点,防守球员仓促倒地头球解围,结果又将球顶到了球门门柱上。

  上半场补时阶段吕征为鲁能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日科夫操刀攻门再次击中门柱。

  54分钟,鲁能取得入球。当时日科夫左翼前传,崔鹏突至禁区左翼底线前,虽然其停球摆脱时滑倒,但立刻起身传向中路,吕征顺势大力低射破门,鲁能1-0领先。鲁能于第74分钟利用反击扩大比分:日科夫中路送出过顶长传,吕征高速冲入首尔禁区左翼,在调整摆脱后送出低射,首尔门将朴东锡扑球脱手,韩鹏及时跟进补射破门,比分变为2-0。比赛后段首尔虽数次攻门,但未能再制造威胁,最终鲁能2-0主场奏凯。

  大阪钢巴5-0印尼斯里维加亚

  4月8日晚上,上届亚冠联赛冠军大阪钢巴队在本轮比赛中5比0大胜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双冠王斯里维加亚队,以3战3胜的战绩继续领跑F组,山东鲁能则以2胜1负积6分紧跟其后。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斯里维加亚队全场只有一次打门,甚至在前30分钟,双方的控球时间竟然是90%对10%。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39分钟,大阪钢巴队佐佐木勇太中场直传,巴西外援内昂德罗甩开紧跟的后卫射门成功,将比分变为1比0。4分钟后,另一名巴西外援卢卡斯传中到球门的右侧,又是无人盯防的内昂德罗头球攻门,打进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上半时大阪钢巴队以2比0领先易边。

  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大阪队再次进球,内昂德罗将球传给禁区内的山崎雅人,在山崎雅人妙传给播户龙二,但是传球却被对方后卫碰进了自己的大门里,奉上一粒乌龙,场上比分变成3比0。不过印尼人的噩梦并未如此结束。第51分钟,大阪钢巴队得到了一个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远藤保仁将球高高吊到后点,助攻上前的后卫山口智头球中的,4比0。时间对于印尼冠军是一种煎熬,第67分钟,播户龙二右路传中,跟上的佐佐木勇太接球没能停住,皮球颠地一次后,跟上的安田理大一个直推,皮球钻入网窝,比分定格在了5比0上。

  G组:上海申花2-1水原三星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009亚冠联赛第三轮G组一场焦点战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打响,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韩国水原三星。上半场第17分钟扬科头球先开纪录,下半场第64分钟李玮峰头球得分,打入了他加盟水原队后的第二个进球,第74分钟赫莱布右路突击反超比分,最终上海队以2比1战胜水原队,迎来了本季亚冠的第二场胜利。

  第17分钟沈龙元左路压上助攻,郭熙柱从侧将其拉倒,赫莱布左路罚出,水原队盯人出现明显漏人,扬科在小禁区外围中路头球一蹭,皮球飞入远角,1比0,申花队领先。第64分钟,赫莱布右路放倒金大义,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金大义主罚,他起左脚将皮球直接开到后点,李玮峰绕到米利甘身前,俯身冲顶破门,1比1,李在进球之后向虹口体育场四周鞠躬以示歉意。第75分钟有些被动的申花队再次抓住机会,中场王洪亮在中圈传出漂亮过顶球,赫莱布在三名后卫的合围中得球,他顺利摆脱阿尔维斯逼抢,并在李云在飞身而出封抢之前漂亮挑射,皮球被李云在打了一下后落下,赫莱布跟上再次起脚射门,申花队2比1领先。

  最后阶段水原队攻势如潮,而且都是由李玮峰发起,第89分钟水原队利用角球制造一次威胁巨大的进攻,李玮峰射门已经过了邱盛炯十指关,但扬科在门线上将球踢出!韩国队接茬再来,又是李玮峰在左路强行冲入禁区后射门,皮球擦着后点门柱而出!第91分钟又是李玮峰在上海队禁区线上得球,他抢先把球分到右路,李相湖着急射门打高。2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新加坡军团1-4鹿岛鹿角

  在4月7日进行的亚冠联赛G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日本鹿角鹿岛队战胜了新加坡军团队。本山雅志、内田笃人和大勇迫也为客队打进三球,新加坡军团队除了由奥斯曼打进短暂扳平比分的一球外,还在终场前奉送了一记乌龙大礼。最终新加坡军团在主场1比4失利。

  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上半时第23分钟,鹿岛的巴西前锋马科斯-戈麦斯分给套边的日本国脚、边后卫内田笃人。内田传中,本山雅志中路接球后射门中的。鹿角鹿岛队1比0领先。但是没过1分钟,新加坡队得到任意球机会,球传到远端后,军团队的新加坡前锋奥斯曼头球攻门,竟然将比分扳平了。随后鹿岛鹿角队发动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新家坡军团队只能以长传冲吊相对。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野泽拓也突然将球拨给了边路插上助攻的内田笃人,又是这名年轻的日本国脚把握住机会左脚射门成功,将比分改写成了2比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