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遭质疑者竟是防守宗师 一绝学中超无人能出其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让-菲利佩-凯莱,一个正宗的法国人的名字,就像我们熟悉的加拉,德塞利和布兰科一样。如果说意大利后卫们的防守是一种艺术,那么法国人的防守,则似乎印证着他们的百年战争,凡尔登绞肉机的故事。在矛与盾的较量中,法国的后卫并不激情澎湃,但老练和沉稳却让他们在比赛中永远是一群最可怕的前锋终结者。

  天津做客浦项,作为后防大将的凯莱面临强大的压力。曹阳,王霄先后停赛,后防线连续损失两员大将,作为左中卫的凯莱不但失去了自己左侧曹阳的支持,右侧的王霄也变成了旧疏战阵的何杨。凯莱需要一个人来照顾整条防线。

  赛前,曾经有记者质疑凯莱是否在身高上存在短板,导致他在防守高空球上会不如高大后卫得心应手。法国人用一种激动的方式回应:“如果你认为我身高不适合打后卫,你可以直接提出来,但是我会用我的行动来回应我是否是一个合格的中卫!”

  在整条天津队的防线上,凯莱是踢的最清楚的人。或者可以说,他不会因为队友发挥上的起伏而让自己的水平发生任何波动。与浦项队的比赛,对手上来就对天津队的防线展开围抢。在对手的逼迫下,何杨,谭望嵩频频开出漫无目的的解围大脚。但是凯莱却有着自己的踢球方式,除非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凯莱从不盲目进行解围,而总是试图将球直接过渡给托马西或者王新欣。

  当然如果因此来否定凯莱的传球能力,则是小看了法国后卫的实力。这名曾经效力于法甲梅斯队的主力后卫几乎是泰达队中长传最为准确的球员。在代表天津队对阵川崎的首秀中 ,由于和队友欠缺默契,凯莱频频选择长传发动进攻,但是注意他落点的选择,40米的长传,法国人竟几乎没有失误,这种长传精确性就是在亚洲赛场也堪称绝学。皮球总是直接找到自己球员的脚下,帮助路易斯这样身体强壮的球员不必奋力争顶就能控制住皮球。

  凯莱的防守不仅仅体现在他的进攻实力上,本职工作防守法国人更是做的有条不紊。本场比赛巴西人德尼尔森曾经多次试图1对1突破凯莱,法国人用一种几乎嚣张的方式来组织巴西人的进攻。36分钟,德尼尔森面对凯莱在右路做出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假动作后切入外线突破,凯莱不但没有且战且退,而且看准德尼尔森的出球路线,伸脚将球直接断下发动反攻,而巴西人却直接横着身体飞向了底线。第43分钟,浦项队在天津队禁区内形成混战,又是凯莱出现在门线前1米出阻挡住了对方的铲射。

  身不高,体不壮,一副法国喜剧明星样的脸孔,你很难讲他与一名凶悍的后卫联系在一起。而凯莱也并不是一名靠蛮力取胜的后卫,抢断瞬间的精准,长传的精致,和对于皮球落点和行进线路准确的判断让凯莱堪称是中超赛场上技术最细腻的后卫。当然,也是一名拥有着欧洲顶级联赛级别战术素养的后防铁闸。

  (Lancelo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