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00分钟不出场球员1战胜国足铁卫 意名帅曾最爱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达此次出征缺兵少将。后卫线王霄、曹阳两名主力同时因伤病和累计黄牌停赛,无奈之下。左树声将球队的替补球员白毅和何杨放到了主力阵容中。没想到,球队能够仅仅已1球败走浦项。白毅和何杨的发挥功不可没。甚至比之对位的谭望嵩和王霄,两者在发挥上也不落下风。

  白毅和何杨的上场的确很偶然。罗马尼亚外援中卫齐塔没有代表球队参加亚冠的资格,赛季之初从深圳队引进的主力中后卫李洪洋同样没能够赶上亚冠报名。无奈之下,左树声只能让何杨作为比赛的首发球员出场。

  如果说白毅在本赛季的第一场中超联赛中曾经首发登场并且表现不错,那么何杨的登场则让人感到一丝担心。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何杨几乎没有打比赛,一年跟随球队训练,没有打过比赛的球员,一上来就打亚冠联赛,是否能发挥正常,是否能适应激烈的对抗,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

  在比赛开始前,包括左树声在内的所有人也都对此没有把握。赛前,左树声一直希望王霄的伤病能够有所好转来打这场比赛,甚至希望让托马西拉回来打中后卫。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些计划都被球队一一否定。

  不过首次登场亚冠的何杨却在场上表现出了自己沉稳的一面。全场比赛,何杨负责盯防对方的前锋里斯蒂奇、无论是从贴逼抢,卡位还是高空球落点的争顶,都不逊于占据这个位置主力的王霄。而在高空球落地的争顶上,何杨比较王霄反而更占上风。而虽然是第一次与凯莱搭档,但是两个人的配合却几乎做到了完美的契合。

  第80分钟,浦项制铁队右侧起球,皮球直接飞向后点,此时里斯蒂奇已经做出了鱼跃冲顶的动作,这个球一旦被里斯蒂奇顶到,则必进无疑。关键时刻,何杨在位置上死死卡住里斯蒂奇,几乎与里斯蒂奇同时做出鱼跃动作,两人同时在空中争抢一个位置,何杨依靠半个头的优势先顶到这个皮球将球破坏!

  全场比赛,何杨除了因最近经历比赛太少而过于拘谨,处理球因过于谨慎而开了几个不应该开的大脚球外,在自己防守的本职工作上,何杨则做到的一名合格的中后卫应该做的。其实何杨的天赋多年坐在冷板凳上实在是可惜,早在2003赛季,当时天津队的主帅,在意大利以指教青年球队,培养新秀著称的朱塞佩-马特拉齐(国米中卫马特拉齐之父)就看好这名身高体壮,作风勇敢的中后卫,并认为他不逊于许多意大利后卫所拥有的潜质和天赋。

  在此后的比赛中,马特拉齐对于何杨的使用几乎到了顽固的程度,虽然当时不满20岁的何杨已经在青年队中颇具实力,但是经验却依然没有积累到可以胜任主力的程度。但此后马特拉齐下课,新帅戚务生从云南带来了王霄和曲东,何杨从此便进入了漫长的板凳岁月。

  不过,这名正值当大年纪的后卫却没有放弃。而最终,何杨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亚冠联赛中的完美表现,已经证明了他足具备主力实力。在今后的联赛中,他还会拥有更的的机会吗?

  (卡罗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