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虎一人上不上场都有罪 廉价花瓶不配坐替补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泰达客场负于浦项,结果是一个可以接受且合理的结果。不过令人失望的是,除了路易斯在锋线上起到了自己应该起到的作用外,其他的锋线球员的表现几乎是业余水平。当然,路易斯本场比赛的搭档只有一个,就是澳大利亚人马克-布里奇。

  中国球迷能够熟悉此人,并不是因为此君有多大名气,或在澳大利亚有何建树。此人的名字能够叫得响,还多亏沾了前切尔西边路大将韦恩-布里奇的光。但要论足球水平,两者却实在是一天一地。如果将韦恩-布里奇在英超正常发挥的水平打9分,那么马克-布里奇就只能打个1分。

  此人来华前,某些媒体曾经将其包装为“小维杜卡”。但是无论是从身高还是从技术上,布里奇都与维杜卡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与浦项的比赛,左树声安排布里奇和路易斯打前锋,如果说路易斯做到了中规中矩,那么布里奇的表现就是不及格。

  拿球,控球,传球,几乎没有任何亮点。既然被封为小维杜卡,那么在制空上应该有自己的优势。但在与韩国后卫的对抗中,布里奇几乎拿不到皮球。即便是拿到皮球,布里奇一没有做球能力,二没有转身突破能力。队友上来接应,传球偏出去2米,被对方破坏后直接形成反击。作为一个前锋,拿球以后快速丢球,此时自己的中场球员都已经压倒了对方半场,被对方直接反击,让自己的防守队员该如何处置?

  布里奇的转会履历上说此人曾代表澳大利亚国青队在9场比赛中打入9个入球,但是请看看这9场球澳大利亚都是面对的什么对手。美属萨摩亚,斐济,汤加,如此水平的对手,恐怕将天津市区随便一个业余体校球队拉出来,也应该获得了一场胜利。履历上还说,此人在A联赛中单赛季曾经打入8球,成为赛季银靴,但是随着A联赛水平的提高,众多澳大利亚海外球员的回流,A联赛的水平已不能同日而语,08赛季A联赛,布里奇仅仅打入了2个入球。这样的答卷,对于前锋来说就是不及格。

  应该说在来到中国后,天津队的教练组一直在给布里奇机会。数场比赛获得首发,但是布里奇自己的表现却辜负了教练的一番信任。最赤裸裸的一幕,对阵浦项,此君70分钟比赛中几乎没有形成射门,但最基本的护球和做球也做不到。第63分钟,天津形成对等人数的快速反击,布里奇只要把球传好,前场就能形成3打3的机会,可布里奇一脚将球传给了对方的后腰球员,让对手直接形成对天津队对等人数的反击。

  而之前与杭州队的客场比赛,左树声在球队领先后让布里奇上去利用速度打反击,结果布里奇最终3次越位,没有一次射门。事实上,布里奇如今的糟糕表现,也是泰达俱乐部自己在年初制造的苦果。赛季之初,天津曾经对格里菲斯兄弟感兴趣,虽然这两人事后也被证实为不适合国安的打法。但是天津在亚洲外援的选择上选材面太窄,也浪费了宝贵的引援时间。

  最终,澳大利亚媒体披露天津以40万美元的费用引进布里奇,不过最终天津方面还是选择10万澳元租借4个月的稳妥方案。而这个方案也几乎挽救了天津队的一个外援名额。3场联赛,三场亚冠,布里奇已经露出了水货的马脚。然而目前泰达俱乐部却面临着两难境地,让布里奇坐在替补席上,这简直是浪费了一个换人调整的名额,但若彻底弃用,不但10万澳元的租借费让国企背景的俱乐部背上挥霍国有资产的罪名,而且引进一名球员却在3场之后废掉,也成为外界攻击教练水平的把柄,一个布里奇,却把泰达的教练组放在了火炉上烧烤。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