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亮:任意球破门目标60个! 坚持个性但绝对不乱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1:3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金松报道

  三记军礼,徐亮上演了09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特别是那脚任意球,圆月弯刀再现,一道清晰亮丽的弧线,从孙寿博的头顶呼啸而过。至此,徐亮在正式比赛中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达到44个。6日晚,坐在记者对面的徐亮很谦虚,“我不是大师,只能说是不错。”

  体坛:三个进球,你敬了三个军礼,为什么?

  徐亮: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换个庆祝方式。但具体是为什么,我能不说吗?我现在不想透露这个秘密。

  体坛:定位球帽子戏法全世界都难吧。

  徐亮:肯定有过不少这样的情况。再说我所进的3个球只有一个是直接任意球打进的,其余2个是点球。如果都是直接任意球打进,那样才真正叫定位球帽子戏法。

  体坛:现在有人称你是任意球大师。

  徐亮:贝克汉姆才是世界级的任意球大师,还有米哈伊诺维奇,他们的任意球进球数都超过了40。小贝的任意球不仅有技术还有力量,我则靠的是皮球的下坠、弧度和角度。不能和人家比,更不能称大师,只能说是不错。

  体坛:小贝是从踢轮胎中练出来的,你呢?

  徐亮:我从来没有踢过轮胎,即使踢轮胎,也很难踢出来。因为世界足坛只有一个小贝,踢轮胎是他的专利。我靠的是平时的练习,每次训练结束后,我都会加练100次直接任意球射门,不到100次不离开球场。

  体坛:这要靠苦练还是天赋?

  徐亮:应该是天赋和苦练缺一不可吧。否则,大家都能靠苦练成为任意球高手。

  体坛:破门后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徐亮:守门员的无奈吧。北京大学生运动会的时候,我有5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打进2球,有一个打到门框上,对方的守门员在我罚任意球的时候明显心虚了,这时候感觉特深刻。

  体坛:职业生涯中的目标是打进多少个任意球?有人想让你冲击100个。

  徐亮:100个?绝对不可能!我想只能去冲击60个。

  体坛:你目前是最佳射手,对于最终的最佳射手,有没有想法啊?

  徐亮:我是前卫啊,不是前锋,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些,进3个球只是运气好罢了。我只是想踢好我自己的位置,完成球队交给的任务,就行了。

  体坛:你一直被称作个性球员,你怎么看待这样的评价?

  徐亮:他们说的对,我确实是这样,想法和别人不太一样,做事有自己的方式和习惯。个性,我会保持,但我绝对不会乱耍个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