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风云秘藏1不老传奇 半病鲁能靠1点可撑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1:30  新浪体育
中超风云秘藏1不老传奇半病鲁能靠1点可撑半壁江山

抛开结果,过程难称鲁能完胜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2比0痛宰首尔FC,逼得世界名帅居内什在发布会上用“一塌糊涂”来形容己队的表现。鲁能高层则非常少有地高调夸赞了一番,称这场胜利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在享受了喜悦几个小时之后,抛开华丽赞美的词藻,其实鲁能的现状还着实让人捏着一把汗。

  首先,从这场比赛看,除了两次任意球中柱之外,鲁能在运动战中并没有获得绝对的进球机会。相反,舒畅与西切罗的防空弱点却完全暴露了出来。仅仅上半场舒畅就至少给了对方2次直接头球攻门的机会。这不是催毛求疵,下一场做客死拼首尔,决定出线前景的一战,必须提醒鲁能注意。

  客观地说,与韩国首尔这个对手相比,鲁能在实力上是有着一定差距的。之所以能够战胜对手,是鲁能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血性。在冬训效果不佳,上半场30分钟后就出现体能透支状况下,鲁能下半场突然爆发靠的就是坚强的意志品质。这点在赛后得到了高层的赞誉,图拔也在发布会透露,心理的调节是鲁能本场赢球的方式。

  赛后,韩鹏更是“泄密”,称鲁能是以申花为榜样,是他们给了鲁能破韩的动力。而其关键词就是血性二字。血性,并不是说体现在与对手的纠缠与冲突中。鲁能拙劣的体能状况,能够保证不在下半场崩盘,而且还能抓住对手的两次漏洞,非技战术的功效算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鲁能与申花联手,在全面抗韩的亚冠战役中,证明了谁才是中超真的王者。

  目前的这支鲁能,似乎还在为赛季前的体能储备打底儿。此外,人员阵容不整,安塔尔又不具备亚冠资格,所以将双线作战的他们称之为残阵,或者是半病鲁能并不为过。这场对首尔FC的胜利,只是让他们才刚体会到初愈的滋味。

  往往人们习惯称鲁能为慢热,的确有这方面的因素,但其实鲁能的韧劲才是他们的一大法宝。凭借这点,鲁能足可以支撑起半壁江山。在1比4惨败之后,在阵容严重不整的情况下,能在4天之内脱胎换骨,或许不是简单的血性就可以解释得了了。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所谓的冠军气质吧,这不是短时间内可以锻造的。

  和申花一样,鲁能也是在边路找到了太极虎的要害。两个进球的关键组织者都是一人——日科夫。不显山不露水的塞尔维亚人,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扮演这样的角色,经验之老道着实让人叹服,颇有妖人的感觉了。本赛季的几场中超亚冠比赛,日科夫的状态相对来说比较稳定。

  这是日科夫加盟鲁能的第四个赛季了。中超外援之中,效力时间如此之长者不是没有,而能像日科夫这样状态稳定、作用突出者,可以说是凤毛翎角。因此,当别人的中超故事称之为传说时,日科夫的中超风云完全可以叫做传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还处于困境的山东鲁能,日科夫必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