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裁委会:中超3轮5次严重错漏判 国安受益仅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8日下午15时,中国足协进行了中超联赛的例行通气会,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与新闻官董华出席了新闻通气会。

  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就有关裁判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李东升表示,今年的联赛裁判工作进行了调整,今年的中超裁判与中甲裁判按照以往的裁判员确定程序进行了确认,这个程序根据裁判员本人报名、地方会员协会审核、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常委进行推荐、中国足协与中超、中甲裁判工作确定大名单以及各俱乐部的意见最后确定了2009赛季的中超与中甲执法裁判员名单,其中执法中超的主裁判与助理裁判分别为35人。

  在已经进行的中超联赛之中,李东升认为裁判的执法总体比较平稳,争议并不多、出现的争议形式也不一样,主要体现在没有出现球员在场上对裁判不满的现象,对裁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即使是出现了错判,一些俱乐部都表示服从,而且在赛后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的时候,都表示会在比赛之中无条件服从,这些变化都是认人感到可喜的。

  李东升介绍到,从前3轮的裁判执法情况来看,错判与漏判比较明显的有6次,其中5次是严重的错判与漏判,这5次错判与漏判都是涉及到进球与红牌的判罚。具体的情况有3个,一个是北京国安与重庆力帆队的第一轮比赛之中,第43分钟裁判员漏判点球,第54分钟再次漏判点球(注:这两粒点球都为国安队在禁区内犯规,重庆队应该获得点球)。浙江与青岛的比赛第56分钟,浙江队进球,助理裁判示意为越位,这也是一例错判。此外两次为漏判山东与陕西队比赛,崔鹏的犯规被当场裁判漏判,纪律委员会已经做出追加处罚;国安与舜天的比赛之中,第85分钟的时候,裁判员漏判了北京国安队应得的1张黄牌。对于出现的这些错判与漏判现象,目前已经有4名裁判受到了裁判委员会的内部处罚。

  对于5次错判与漏判,为何国安受益3次,李东升认为,这只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可能国安的比赛在这3轮之中出现了几次。这种情况在05年的青岛队、07年的陕西队有多场比赛出现相同的问题,所以这也是属于正常的概率范围之内。(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