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剑》精神逼出血性之花 周军:也有保卫我的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赛前热身。贾秀全被一首震撼的曲子吸引,不由扭头看了看大屏幕,“如果祖国遭受到侵犯,热血男儿当自强!”出身军旅的他,记住了这句。走进休息室,老贾对于涛、王洪亮等人随意问到,“外面放的歌听到了吗?”弟子一愣,马上有人回答,“亮剑主题歌吧!”贾秀全笑了,“知道这歌什么意思吧?今天怎么踢知道了吧?”王洪亮他们也笑了,“贾导,打韩国可不用动员,看着吧!”

  几天前,这个场地上响起了《像个小孩》,董事会助理周亮说:“当时我们需要团结,《像个小孩》有句歌词——紧紧抱着我。我们在最困难时,就是需要抱团。这次不一样,我们遇到了外敌‘入侵’,得来点血性的,《亮剑》最合适!”

  血性,申花气质里最需要的元素。这个夜晚,勇猛的韩国人面前,申花发挥得淋漓尽致。开场不久,扬科被对方9号埃杜肘击,他没有退缩,谢晖却冲了上去,“他的脸被打肿了,我必须上去,给韩国人施压。”这场球,只要出现自己人吃亏的场景,老谢都会跳出去,第四官员多次口头劝阻无效,“我必须去,也做好了被罚出去的准备!”

  朱骏说,有血性的教练,才能带出有血性的球队!作为军人,贾秀全从来不缺血性,但身在上海的他有时也会问朋友,“我是不是有点不像过去的我了?”他没有把以前那套完全带到上海滩,却尝试着一种更温和的方式带领豪门。不过,当陈涛在他面前一脚直塞,赫莱布眼看单刀却听到越位哨声时,贾秀全还是让几万人意外了——他愤怒地将脚下的矿泉水瓶踢进了球场。“这么愤怒的时候还真不多,今天真忍不住了。这么好一配合,不论传球跑位都恰到好处。而且就在教练席前,居然被误判,那一下,再有修养的人恐怕都无法控制!”

  有一个人,在包厢里,很欣慰地见证着这次血性“镇压”,他就是号称“不出线就下课”的董事长周军。这是很多年来,申花高层最有血性的誓言。“可能也有保卫我的意思,但最深层次的,还是申花在朱总的带领下,真的有了很多变化。90分钟,我不像过去那样担心,我享受着过程,时间飞快。”

  贾秀全也一样。“我看过水原和鹿岛的录像后,就充满信心。”6日下午,他还用一种特别方式将信心传递给了弟子。他让郭领队将申花4比1大胜鲁能的精彩镜头剪辑,整整28分钟。“打出特点,就一定能比对手更有血性!”然而,等到赛前准备会,贾秀全的开场白反倒很“平淡”,“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那时的他,胸有成竹。

  朱骏也一样。7日上午他就去了康桥,不是动员,而是做了半小时按摩,然后踏踏实实睡了三小时。“当我们努力了,还担心什么?”他反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