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翻不过逢韩必败魔山 从气势如虹到低谷画抛物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蔚山报道

  输球的滋味,真是久违了。

  国安球员已经记不得他们上一次输球的时间。7日比赛结束后,有球员说:“我们都很久没这样了吧,会不会有半年?”实际上,国安的不败纪录要比他们想象的更长一点——快7个月了。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20日,国安客场0比2输给山东。

  不过,再辉煌的战绩,到了“魔山”面前,都显得那么不值一提。7日,他们完败在蔚山现代脚下,比0比1这个结果更糟糕的是,他们又被韩国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要知道,蔚山之前6场不胜,被认为是韩国亚冠军团中最弱的队伍。

  很多人大呼意外,连李章洙都没想到球员会这么保守。不过,如果你翻开国安以往的战绩,就不会吃惊——在亚洲正式的洲际比赛中,只要一遇到韩国球队,国安从来都没有赢过,甚至连一场平局都没有!“逢韩必败”就像一座压在国安心头的魔山,怎么都翻不过去,有点宿命的意味。

  确实很邪乎。开场仅18秒,乔尔·格里菲斯的大力远射,就击中了横梁。慢镜头显示,皮球击中横梁后向下弹地,似乎已经越过了门线。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就像几天前朝鲜国家队的遭遇一样。不过,这都不重要了,人们更感兴趣的是,这已经是短短3周内,门柱第3次拒绝国安了——3月17日在名古屋,郭辉在第86分钟的射门,被立柱挡住了;3月29日在长沙,杜文辉门前2米的射门,竟然打在了横梁上;到了蔚山,门柱又和乔尔·格里菲斯较上劲了。

  下场之后,乔尔连说“不可思议”。之前,他一直在为郭辉和杜文辉叹息,如果那两个球进了,球队的状况会比现在好很多。没想到,这一场轮到他自己了。他的中国队友说的更直白:“邪门,真是邪门!真不知道犯哪门子罪了……”

  “对手一开始就打高球,让我们根本无法适应。大格(乔尔)的射门,又被横梁挡出,自然就产生了一种不好的心理。”队长徐云龙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种心理阴影下,我们整体打法出现了问题,最终导致我们输球。”确实,最近两年中国球队的比赛,不管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只要出现击中门柱的情况,几乎很少赢球。在这种心理阴影下,黄博文又错失点球,更令国安雪上加霜。

  “队员们似乎更想守住球门,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李章洙说,“中场休息时,虽然我要求打出去,但他们还是没有。直到丢球之后,我们才主动攻出去,甚至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李章洙的话,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安已经进入了低谷期——国安赛季初的如虹势头,正在一点一点地消散,就像一条抛物线,击败纽卡斯尔时,国安冲到了顶点;这一场输给蔚山,遭遇7个月来的第一场失利,已经跌到了低谷。而且,在之前的5场比赛中,国安从未像今天这样被动过。对手攻得凶猛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还是国安球员失去了进取心,输球也就成为一种必然。“相比而言,对方取胜的欲望要比我们强。”老将陶伟赛后坦言,“赛前,整个形势对蔚山很不利,所以他们今天踢得更主动。”

  实际上,国安在亚冠前两轮之所以踢得不错,还得益于体能上的优势。比如打名古屋时,对手一周双赛,国安则一周只打一场。“现在,我们已经没有这个优势了。”李章洙说,“中超开打了,我们也面临一周双赛。这一场,我们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尽管可以采取轮换制,但李章洙苦笑着摇头:“我们尚未富裕到那个程度。”

  虽然输给了蔚山,但因为名古屋本轮被纽卡斯尔逼平了,国安的出线形势并不糟糕。李章洙说:“我们后面还有两个主场,这是我们的优势。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优势,争取小组出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