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逢韩不胜因联赛所困 铁帅两次换人葬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43  辽沈晚报

  2009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中超季军北京国安队在客场蔚山文殊世界杯球场0:1不敌上赛季韩国K联赛季军蔚山现代队。

  国安被联赛所累

  在联赛中国安队踢得很累,李章洙对球队的表现十分不满。而在亚冠联赛中,国安队又面临了双线作战的尴尬,球员们体能也出现了问题,与蔚山现代队交手的时候,国安队显得力不从心。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北京国安队以1胜1平积4分的战绩,排在E小组次席,同时也是本组唯一没有失球的队伍。此役是北京国安队参加的第21场亚洲俱乐部的正式比赛,此前的战绩为13胜1平6负;8个客场(中立场除外)的战绩为3胜1平4负;北京国安队亚冠战总得失球之比为42:20。北京国安队8场亚冠战绩为5胜1平2负,近三个亚冠客场比赛,北京国安队1平2负未尝胜绩。在与韩国俱乐部交锋战绩上,北京国安队三战皆败,一球未进净吞九弹。

  蔚山现代队本赛季状态不佳,亚冠两战皆败排名垫底,国内联赛3战2平1负同样未尝胜绩。与上轮亚冠联赛相比,北京国安队的首发阵容在前中后三条线各做出一处调整,杜文辉、闫相闯和张永海分别顶替陶伟、王长庆和威廉·保罗·穆迪搏。蔚山现代队与上轮首发相比,居然更换了包括守门员和队长在内的9名球员,只有金成旭和柳俊浩依然先发。

  谜一样的一次射门

  开场仅半分钟,北京国安队反客为主率先发难,乔尔·格里菲斯在禁区外围一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随后队友的补射没有制造出威胁!格里菲斯这个球到底进没进一度成为悬疑,因为球打在门梁上后弹在了守门员后背上砸向地面,正好砸中了球门线。当时边裁并不在合理的位置上,所以他的判罚没有发言权,而慢镜头的显示也不够清楚,这个球到底是进了还是没进,成为本轮亚冠联赛的一个谜。

  之后,北京国安队在攻势上依然占据着主动。第8分钟,周挺助攻到前场左路一脚劲射打高。 1分钟后,达科·马季奇中场发动长传进攻,李栋元大脚解围失误,杜文辉小禁区左路头球攻门高出。第14分钟,黄博文前场中路直塞,周挺左路内切后故伎重施,右脚的低射偏出左侧立柱。

  半分钟后,阿米尔距离球门20米正中的位置一脚远射打高,蔚山现代队完成了第一次射门。第2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外故意手球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27分钟,玄荣民前场左路传中至后点,李栋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甩头攻门顶偏。

  国安失去空中优势

  上半场中后段,蔚山现代队利用高空球优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北京国安队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第31分钟,蔚山现代队围攻北京国安队大门,斯拉夫科·格奥吉夫斯基禁区左侧横敲,阿米尔跟上一脚射门被张永海用身体挡出,禁区内一片混战后皮球落到了赵珍洙的脚下,后者在禁区弧顶处的补射被门将杨智侧身封出。 4分钟后,蔚山现代队主教练金镐坤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柳俊浩被吴章银换下。

  第35分钟,玄荣民右路开出角球,李栋元在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张永海在球门线上头球解围。随后,斯拉夫科·格奥吉夫斯基外围连过两人后杀入禁区,随即在禁区右侧左脚推射被门将杨智没收。 4分钟后,李栋元接到队友右路传中球,在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顶偏。第44分钟,徐云龙后场断球失误,阿米尔禁区前沿一脚低射威胁不大。半分钟后,黄博文禁区外左侧的远射还以颜色。经过一分钟的伤停补时,蔚山现代队与北京国安队0:0互交白卷。国安队禁区前的制空权基本被对手掌握。

  国安 自己葬送良机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李章洙迅速做出了换人调整,用郎征替换张永海,试图加强后防线上的稳定性。而这次换人却埋下了隐患,防线上的漏洞反而暴露无遗。结果,在第68分钟的时候,围攻国安队的现代队终于撕开防线射门得分。而下半时另一次换人是用陶伟换下了瑞恩·格里菲斯,但是这次换人也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国安队的攻势依然没有起色。

  在失球后,李章洙又用王长庆换下闫相闯,国安队利用对手的松懈组织起了几次攻势。第84分钟时,陶伟中路断球传给乔尔·格里菲斯,后者在禁区内被推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但是经验老到的陶伟没有主罚这个点球,而是由年轻的中场黄博文主罚,结果这个球被现代队门将扑出,国安队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特约记者文熙电自韩国蔚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