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20页黑材料激发最佳李玮峰 水原巧妙化解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 从4月5日抵达上海开始,“如何面对老东家?”几乎是所有媒体最想向李玮锋探究的话题,而“狡猾”的大头不但以关闭国内手机的方式躲避着可能的提问,即使在记者打通作为他唯一与外界联络渠道的韩国手机时,玮锋也只是歉意地表示:“我还是别说什么了,你跟我们俱乐部熟,问问他们吧。”

  开始听到大头的这番话,总觉得是在推辞,但是当昨天记者在水原三星队下榻的上海锦沧文华酒店向水原俱乐部的随队官员求证时,才发现,原来李玮锋此次回沪挑战老东家上海申花队,竟然差点引来一场“国际纠纷”,而正是申花俱乐部的一份限制李玮锋出赛的“黑材料”,反而像一颗火星,让李玮锋昨晚在虹口体育场彻底爆发。

  水原三星队从韩国出发的前两天,水原俱乐部突然收到了一份来自上海申花俱乐部,长达20余页的传真,其中的核心文件是由新任申花俱乐部技术总监的巴尔克斯签署的“李玮锋不具备代表水原三星出战与申花比赛”的官方意见,同时,还附有去年申花在李玮锋转会武汉俱乐部时的协议以及其他相关文件。申花认为,在李玮锋转会武汉的协议中有一条,“李玮锋转会成功后,个人将向申花俱乐部缴纳5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但是由于在转会不久发生了武汉退赛事件,致使这一条款没有执行。所以申花提出,“李玮锋不具备代表水原三星出战与申花比赛的资格”。

  虽然这份传真看似匪夷所思,但是明眼人一看,便知这其实是申花的一种心理战,目的不是要扰乱水原三星队的备战,关键是拱一拱李玮锋的火。也许这就是申花方面在赛前一再宣称的,“已找到李玮锋的软肋”的原因,申花希望借此,让玮锋的暴脾气重新发作。

  关于这份“黑材料”,水原俱乐部事后并没有向玮锋多讲述,只是以最简要的语句简单向他通报了一下,而心态沉稳的大头,明知这里面一定还有“文章”,但是考虑到大赛在即,也没有主动向俱乐部了解内情。

  而水原俱乐部更是以一页纸的传真,巧妙地替大头化解了这桩烦心事。水原的理由很简单:李玮锋已经代表水原三星队参加了两场亚冠的小组赛,这个时候再讨论李玮锋的参赛资格,是不是缺乏最基本的依据?

  而昨天,水原三星队的首席助理教练李林生在向记者谈及此事时,也显得无可奈何,不过水原三星方面似乎对这个意外的插曲也没太放在心上,“任何主队,都需要找一点心理优势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