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粒头球了却大头夙愿 李玮锋:朱骏其实是个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51  扬子晚报

  2:1,赢球的是上海申花,一粒头球,大头李玮峰了却了心头的夙愿。昨晚的上海,李玮峰反戈成功,以一记强有力的头槌弑杀旧主险令水原三星全身而退,并险些将老东家上海申花逼入绝境。李玮峰在上海申花时并不愉快,不但遭到了上层封杀,朱骏还给其转会设置种种障碍。可以说大头是带着怨气出走的,其后他在武汉亦不顺利,球队突然退出中超令李玮峰半年时间里无球可踢。恩师车范根的收留令李玮峰颇为感动,也愈发珍惜来之不易的踢球机会。此番回到上海,李玮峰让人感到更多的是来向老东家朱骏复仇的。

  ■赛前,相互“理解”

  李玮峰:朱骏其实是个好人

  上海申花Vs水原三星,无论结果如何,李玮峰绝对是球场内外的一个焦点。这位昔日申花队长,在离开上海后首次作为申花的对手亮相球场。和刚刚加盟水原三星时“打申花热血沸腾”的表态相比,如今大头已经逐渐趋于平静,“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赛前,李玮峰表示自己甚至想好了在球场遇到申花投资人朱骏的情形,“如果在球场碰到朱老板,我会和他打招呼,其实我一直认为他是个好人。”

  赛前,朱骏不仅没有“向李玮峰宣战”,相反,朱骏史无前例向自己的“敌人”示好,除了坦承李玮峰是国内最好的中后卫,甚至还做了“检讨”:“以前也许是我们能力有限,不能用好他和杜威的组合。”上赛季,郜林在进球后打出“23”的手势,这也被认为是他后来遭到“雪藏”的原因。只是,这对大哥和小弟在这个球场上并不会相见。“祝福大头。”一位球员向记者表示,“另外我不能多说什么,毕竟他和老板有些过节。”有些人喜欢大头,有些人则讨厌大头,但是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李玮峰有实力,需要好好防守。”

  ■赛中,杀红双眼

  一粒头球了却大头夙愿

  尽管赛前大家都是一副心平气和的样子,但在昨天比赛中,李玮峰和申花将士都杀红了眼。作为后防中坚的李玮峰昨天俨然一副水原进攻核心的架势。对于李玮峰来说,一粒头球为他了却了一桩心头的夙愿。

  李玮峰进球之后虽然没有过于兴奋地庆祝,但从他咬紧的牙关和紧紧攥着的拳头可以看出,他很爽!当然面对全场曾经喜爱过他的申花球迷,李玮峰做得非常“地道”,他深深地向现场的球迷鞠躬。进球后,李玮峰并没有满足,看得出他非常希望能带领水原队在上海赢球,第70分钟,金大义前场右路任意球传到禁区后点,李玮峰禁区内右脚一捅,郭熙佑顺势将球打入,不过主裁判赛义德示意客队犯规在先。如若大头在这场比赛里独中两元导演逆转申花的好戏,那么观战的朱骏想必非疯了不可。

  尽管帮助水原攻入申花一球,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因为攻得过于靠前,导致水原三星队的后防出现漏洞。赫莱布反击的时候,面对的是一个空旷无比的后场。李玮峰由于回防过慢猝不及防,并与队友发生相撞导致赫莱布轻松推射得分。但我们不能将这个错误完全归在大头一个人的身上。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在申花全线退守意图保住胜果的时候,李玮峰成为了水原三星阵中表现最为积极的球员。李玮峰可以接受输球,但绝不接受输给这个曾经辜负自己的城市。比赛的最后时刻,李玮峰俨然代替了水原三星队的锋将们,连续带球突破至前场。他的一次攻门在穿越了门将后被回防队员在球门线上挡出,另外一次射门同样差之毫厘。上半时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李玮峰在下半时为申花队贡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此外还曾三次险些助球队扩大战果。

  李玮峰虽然在防守上有瑕疵,但在进攻上的积极超过了任何一名水原队员。虽然球队最终落败但瑕不掩瑜,李玮峰的出色发挥不应被人淡忘。参加两场亚冠便打入两球的大头,俨然是水原队中的真正杀手。

  ■赛后,大头找到归宿

  李玮峰:韩国,我很适应

  1月底从上海飞往韩国,到跟随水原三星回到上海,李玮峰已经在韩国呆了70多天。其间,李玮峰总共代表水原三星参加了4场K联赛和一场亚冠联赛,亚冠小组赛首场主场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正是李玮峰在上半场结束前首开纪录,帮助水原最终4比1完胜,取得联赛开门红。

  “韩国的生活,我很适应。”刚到水原三星时,李玮峰还一人独自住在球队的基地。如今,水原三星已经为李玮峰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平时,大头可以自己选择韩式料理和中餐调换口味。每个月21日,水原三星都会准时往他的账户上发放年薪的1/12。此外,水原三星还为李玮峰特地配备了车子。不过,由于还没有拿到驾照,李玮峰还不能在韩国驾车。

  除了比赛,李玮峰告诉记者他在韩国并没有太多的休闲安排。偶尔,他会来到二楼的台球房玩上几把,不过台球并不是大头所擅长的。水原基地三楼有10台网速飞快(3兆)的电脑,这是专供留在基地的球员和家人视频聊天用的,“家人都会劝我多出去逛逛,不过路程实在太远,不高兴出去。”

  李玮峰在水原三星的征程,也是从一张红牌开始的——在年初的香港贺岁杯上,他被罚下场,也由此受到了韩国媒体的批评。这位前中国队队长本来就以“锁喉功”闻名亚洲,如此在韩国足坛引发的争论更大。但是很快,大头用在亚冠和鹿岛鹿角中的破门,来回击外界的质疑,并且用低调来获得队友们的信任。

  主教练车范根在提到李玮峰时赞不绝口:“李玮峰代表中国国家队已经出场了100多次,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中卫,或者说是中国最好的后卫队员;我当年带深圳队的时候他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员,现在他各方面,包括技战术等都非常成熟了;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他是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而且每场比赛他的状态都在不断提升。”作为带着大头在职业联赛出道的教练,车范根的话语显然具有权威性。

  “十年之前我见到李玮峰时,感觉他就像一匹脱缰之马,没有办法驯服;而十年之后的现在,再见到他时,不仅技战术和体能上,而且人品上已经非常成熟了,这让我非常吃惊,也感谢他能有这样的变化,相信他能给中国的其他球员树立一个榜样。”车范根还表示,“大头”已不是当年的那个“球霸”,无论在场上场下,都见不到那样的做派,在场上对球员和裁判都非常的尊重,没有任何夸张的动作,在场下也给球迷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对李玮峰是非常的满意。

   0:1不敌蔚山现代

  国安竟逢韩全败

  在昨晚率先结束的亚冠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国安队以0:1不敌韩国的蔚山现代队,延续了球队逢韩必败的尴尬战绩。至此国安面对韩国球队已经是4连败!

  尽管国安队在亚洲赛场同日本球队的比赛战绩不错,但韩国球队显然是国安队所不愿意面对的。因为从历史交战情况来看,国安队3战皆败。从这一点来看,国安同中国国家队一样都患上了严重的“恐韩症”。本场比赛国安用糟糕的表现继续着逢韩必败的尴尬经历。虽然本场比赛国安是客场作战,但是蔚山队主场看台一片空白,场外声势并没有给国安造成什么影响。倒是国安球迷的呐喊声一直响彻全场。从比赛来看,看着黄博文的点球被扑出,铁帅也是一脸暗淡,可怕的恐韩症居然让一个正宗的韩国人患上了。                 黄启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