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戈申花进球鞠躬答谢球迷 大头:因为我是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3:46  现代快报

  昨天晚上的亚冠比赛,申花主场2:1力克水原三星。值得一提的是,代表水原三星出战的中国球员李玮峰帮助客队打进一球。赛后,李玮峰动情地说:“申花赢球我也非常开心,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

  亚冠联赛 申花主场胜三星

  昨晚的虹口体育场坐得满满当当,尽管不是周末,但这个夜晚,申花要在这里迎来一场重要的比赛——亚冠联赛,对手是韩国的水原三星,去年K联赛的冠军球队。

  赛前,这场比赛就被媒体热炒,原因很简单,李玮峰回家了,这位昔日申花旧将,如今披上了水原三星的战袍,而且是绝对主力。

  李玮峰回家感情是复杂的,这一次他选择了低调,面对国内媒体,李玮峰的话明显少了,而且他坦言,一直对申花心存感激,并且强调申花老板朱骏是位好人。赛前,李玮峰只与昔日的申花队友郜林见了一面,后者居然连参加亚冠的资格都没有。事实上,李玮峰与很多申花队员关系都不错,毛剑卿也说,来上海比赛完怎么也得请大哥吃顿饭,不过,到了赛场上绝不会客气。

  确实,上了战场,申花众将丝毫没有客气,整场比赛,他们都在玩命地飞奔。李玮峰首发出场,司职中后卫,比赛开始,在亲切的乡音声中,李玮峰显得有些拘谨,第一次触球便出现失误,头球没有争过申花的外援。

  上半场,申花的攻势很猛,尤其是右路的毛剑卿非常活跃,第17分钟,申花便进球了,顶替杜威上场的外援后卫扬科维奇接到小赫莱布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当时扬科在禁区内居然无人防守,这个失球,作为中后卫的李玮峰有一定的责任。半场结束,申花领先。

  下半场,韩国人加强了进攻,李玮峰也不再保守,时常冲到申花禁区,担任中锋的角色。第65分钟,水原三星进球了,进球者正是李玮峰,他的头球帮助三星扳平了比分。进球后的李玮峰表情凝重,没有过多的庆祝,韩国队友想拉住他,也被他一把甩开了。只见李玮峰跑向场边向看台四周的球迷鞠了五躬,这一幕也感动了上海球迷,虹口体育场没有爆发出丝毫的嘘声。

  这个进球,没有打乱申花的节奏,整晚都很活跃的小赫莱布用一个精彩的入球帮助上海完成绝杀,第76分钟,小赫莱布接到妙传利用速度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尽管第一次射门被挡,但机警的他抓住了补射的机会。2:1,虹口体育场沸腾了!申花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比赛最后时刻,李玮峰率领水原完成了最后的疯狂。第89分钟,李玮峰连续在左路获得两次射门机会,第一次射门已经穿越门将,但被扬科在门线前救起,第二次射门擦着远门柱而出。终场哨声响起,申花笑到了最后。

  大头开心 享受比赛的乐趣

  比赛结束,水原三星队主帅车范根面带微笑,也许是一种无奈,他的球队目前在韩国联赛排名倒数第一,亚冠又输给了申花。

  李玮峰和昔日的几位申花队友握了握手,默默地离开了虹口体育场。

  赛后,媒体自然包围了李玮峰,在擦拭完汗水后,李玮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进球只是比赛中的一个部分,其实在比赛中我并没有考虑得太多,我觉得今天能够再次回到虹口足球场,非常享受比赛的乐趣。这场比赛的意义,对于我来说非常大,我也非常感谢吴(金贵)指导将我带到上海,所以我也非常感谢今天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呐喊的球迷。”李玮峰告诉记者,对于申花赢球,李玮峰显得很大度,他坦言,“无论是申花赢球还是三星赢球,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我都会非常开心。今天我替申花感到高兴,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

  申花赢了,但从上海方面也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申花头号外援米利甘伤势严重,明天将到医院进行彻底检查。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