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新抗韩英雄诞生! 申花超越大连引领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23:49  新浪体育
中国足球新抗韩英雄诞生!申花超越大连引领四强

申花!中国足球新的抗韩英雄!

  新浪体育讯 4月7日-4月8日的亚冠联赛中,中超4支球队与K联赛的4支球队全面对抗,具体战绩如何颇为令人关注。北京国安先败最弱的蔚山现代,在这一背景下,上海申花还是顶住压力,最终2-1力克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此战之后,中国的新抗韩英雄也就此诞生!

  取代大连新抗韩英雄诞生

  据完全统计,截止到今晚的两场比赛,1994年职业联赛之后中国球队一共同韩国球队交手40次,中国球队是12胜7平21负远落下风。但糟糕的史绩与沪连无关,此前的抗韩英雄一直被公认为是大连,但他们对韩国球队的总战绩也就是5胜3平5负,仅仅是平分秋色的局面。

  但值得注意的是,大连对韩国球队的辉煌大多历史较为久远,而在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后,大连成绩急剧滑落,参加亚洲比赛的机会实际上已经不多。这一阶段大连仅同韩国球队交手3次,均在2006年,当时3战1胜2负,尤其是在A3联赛中0-4负蔚山现代创下耻辱纪录,亚冠赛对全北现代的两战胜是1-0小胜,负却是1-3失利。

  这样比较看来,大连虽然在总战绩上还是同韩国球队保持平分秋色,但由于近些年逐步没落,实际已经难当抗韩英雄,甚至连亚战的机会都已经寥寥无几。相比较来看,上海申花已经成为最近几年在亚洲战场上最活跃的中国球队,而他们同韩国球队总计交手10次,目前的成绩已经是4胜2平4负,最近两战是两连胜。

  更细微的数据可以体现出两队之间的差距,尽管对韩战绩都是平分秋色,但大连对韩国球队比赛得失球为16-18,净胜球为-2,而上海申花对韩国球队的得失球为11-10,净胜球为1,比较细节申花是战绩略优于韩国球队,而大连则是略处下风。

  此外申花与韩国球队10战中最大比分失利也就是曾经2-4负全北现代,而且负2球的比赛仅有一次,其它负局都是1球失利。大连则是曾0-4惨败蔚山现代,也曾经0-2负水原,1-3负全北现代,在形象方面上海申花也是远优于大连实德。

  克韩模范申花引领亚冠四强

  如果同目前参加亚冠的球队相比,上海申花的克韩战绩最佳。目前已经有过4次战胜韩国球队的经历,最近两场还是连胜,包括此前2007年A3联赛上3-0胜城南一和后创造中国球队胜韩国球队的最大比分纪录。

  目前申花对韩战绩是10战4胜2平4负,得失球是11-10,申花略优。而今天的北京国安负蔚山现代后,遭遇韩国球队4次,竟然是4战皆负,可以称得上逢韩必败,也是中国患“恐韩症”最严重的球队。其它几支球队中,山东鲁能对韩国球队的战绩也仅仅是1胜3负,而且有过两次惨败经历,天津泰达则未与韩国球队交锋过。

  如果比较本场比赛的对手水原三星,就更可见其差距。中国史上三支重磅球队中,山东鲁能曾经0-6负水原,北京国安曾经0-5负水原,而即使是大连实德也曾经0-2负水原,这支韩国队伍身上几乎是写满了中国顶级球队的血泪史,但上海申花最终在正式洲际比赛中克之,也颇为中国球队提气。

  2007年A3联赛中,上海申花就曾经在对城南一和的比赛中用简洁的打法,凌厉的快攻给破除“恐韩症”做出了示范,最终3-0战胜对手。而本场对水原三星的比赛中,申花又提代了另外一个破韩思路,那就是打边,快速的边路进攻最终令对手手忙脚乱,最终失利。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官网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