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虹口一战羞煞朱骏 封杀威棒下尽是争冠英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22:51  新浪体育
李玮峰虹口一战羞煞朱骏封杀威棒下尽是争冠英才

大头心中苦闷一扫而光

  新浪体育讯 李玮峰重返虹口,但这一次却不是代表上海申花,跟随水原三星,李玮峰有机会在老东家面前再显身手。放眼世界足坛,球员战旧主通常总会焕发惊人的威力。当然,李玮峰也不例外。

  上半场,李玮峰更多的是在后防稳固防线,但这并不影响他在球队中的作用。面对并非全是前队员的老东家,李玮峰展示着自己强悍的防守能力,只是申花队利用任意球率先轰炸了水原三星的球门,而且从失球角度看,扬科头球破门的地点正是李玮峰的防守范围。

  一球落后,无论是这支韩国劲旅还是李玮峰本人都不会心甘接受。下半场一开始,水原三星队就发动大举反功,掀起进攻狂潮的正是李玮峰自己,只是他当时带球杀到前场被申花队员断下。虽然没有造成威胁,但这已经是个信号,李玮峰要向旧主宣战了。

  经过几次无功而返,李玮峰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第64分钟,韩国人金大义主罚任意球,他起左脚将皮球直接开到后点,李玮峰巧妙地绕到米利甘身前俯身冲顶破门。奔跑、蒙头、鞠躬、与队友击掌拥抱、再次向观众鞠躬,虽然大头深知,面对昔日己队的球迷不便过分表达进球的喜悦,但他已经收敛的庆祝动作还是显露了他激动的心情。而此刻无论是申花内部还是全场球迷,恐怕都在为申花失去这名优势的球员而惋惜。

  进球之后,李玮峰并没有停止进攻的步伐。第69分钟金大义再次右路开出任意球,李玮峰后点垫射,队友随即一击皮球飞入网窝,2-1!还没来得及庆祝,主裁示意水原队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竞技体育的残酷性连续在水原三星队身上体现。就在5分钟后,小赫莱布与李云在的一对一中改写了比分。

  比赛此时仅剩下十几分钟,而李玮峰显然不愿轻言放弃,在水原三星最后如潮的攻势中,电视镜头总能捕捉到李玮峰的身影。第89分钟,李玮峰接到队友的角球后在禁区内晃动过人,他的射门已经过了邱盛炯十指关,但扬科在门线上将球踢出。卷土重来,又是李玮峰在左路强行冲入禁区后射门,皮球擦着后点门柱而出。伤停补时,李玮峰在前场禁区线上得球后妙传右路,但队友的射门高出。

  顶住了水原轮番的攻势,申花队终于如愿保住了3分。但在老东家面前,在上海的球迷面前,更是在昔日老板朱骏面前,李玮峰几乎是一个人撑起了水原三星防守和进攻的大旗,下半场六次杀入申花禁区,六次创造了致命的杀机。

  水原败走客场,但李玮峰却可以昴头走出虹口。提到虹口,李玮峰在这里不知是快乐多一些还是痛苦多一些。2006年加盟上海申花之后,李玮峰在07年就被俱乐部冷冻,在当年赛季后的续约谈判中几经波澜才获得了合同,但却继续着被封杀的命运。2008年,李玮峰转会武汉后的经历不堪回首。爱恨情仇和酸甜苦辣,李玮峰在上海经历了人生中的百般滋味,但无论怎样,李玮峰在今天终于可以对曾经帮助他或是伤害他的申花人潇洒一笑。

  最不幸的可能是申花的球迷,因为要他们再见李玮峰重返虹口球场已经是遥不可期的事,让球迷遥不可期的不仅仅是李玮峰一人,当申花进攻陷入瘫痪时,尖刀郜林只能坐在电视机前,同样命运的还有王大雷,或许还有杜威,甚至是姜坤、肖战波。若有这些球员在,谁能否认申花可以在亚冠中超两线战役中取得更好的战绩呢?(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