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假扮梅西引申花快攻 小个子撑中场挑落恐韩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22:31  新浪体育
陈涛假扮梅西引申花快攻小个子撑中场挑落恐韩症

陈涛力抗李玮峰

  新浪体育讯 李玮峰进球,申花获胜!亚冠第三轮申花主场对阵水原三星,比赛以球迷期待的戏剧性过程进行、以完美的结果收场,不过更令人兴奋的申花的抗韩攻略。陈涛、于涛、王洪亮为首的小个子中场敢于对抗、敢于控球,以高速、高效的攻防转换让上海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真正的占据了主动、荡气回肠的击败了对手。

  上海申花队的第一次有效进攻就显得很有自信,于涛后场断球后在两人夹击下突围,闪开第三名上抢的球员将球交给前场右边路的毛剑卿,过于兴奋的毛剑卿拿球横带想重演对阵鲁能时一人单挑整条后防线的一幕,但是由于趟球过大失去了控球权。第13分钟,又是于涛中场拿球后在人丛中突围,他将球交到右边路身后,毛剑卿高速插上横传禁区前沿,高速跟进的陈涛先于后卫将球捅出迫使防守球员犯规。

  虽然陈涛的任意球攻门被人墙碰出了底线,主裁判也“黑掉”了申花的一个角球,但是这两次进攻时中场队员在攻防转换中的快节奏已经让申花牢牢的占据主动。而进球也随之到来,第17分钟,申花又一次高速的完成了攻防转换,沈龙元左路助攻迫使防守球员犯规,赫莱布罚出任意球扬科头球得分。

  上一场中超联赛对阵山东鲁能,陈涛就有出色的表现,他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进球更是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这一场对阵韩国人,陈涛又在上半时结束前发力,第43分钟他在前场拿球时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的围堵不断变向,其出色的控球逼得对方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拉人犯规,赫莱布罚出的任意球险些又帮助巴尔克斯得分。

  下半时比赛,进入反击状态的申花越打越顺手,陈涛、于涛、王洪亮三名小个子中场踢得很巴萨,突在前面的陈涛甚至像梅西那样开始不断的展示自己的结合球能力。第47分钟,申花队从左路打出反击,陈涛在直面一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传出穿裆球,皮球精确的输送到已经形成摆脱的小赫莱布脚下,遗憾的是助理裁判的误判断送了陈涛的这脚妙传。

  第52分钟,申花后场右路在对手的紧逼下将球交给回接到中场的毛剑卿,边路拿球后毛剑卿强行变线超车,看准突然拉到右边的小赫莱布后直传,后者甩开两名后卫带球直扑禁区,看准队友的跑位后横传门前后点,巴尔克斯远门柱左脚射门将球打高。两分钟后陈涛来了一次梅西式的突破,他在前场右边路拿球后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带入禁区,面对李玮峰的紧逼闪开空当后小角度低射,李云在虽然扑出了皮球,但是左边跟进到位的巴尔克斯拿球后又扣过防守队员低射近角,险些将比分扩大。

  于涛中场控制、毛剑卿边路强吃、陈涛梅西式突击,当水原三星队扳平比分后王洪亮又突然发力,第77分钟,王洪亮中场拿球时看准了小赫莱布的横向跑动要球后突然长传身后,小赫莱布反越位成功后在禁区里挑过李云在打空门得手,上海申花再次领先。

  本场比赛申花获胜的功臣是巴萨替补赫莱布的弟弟,一传一射的小赫莱布;申花获胜的关键则是中场球员高效快速的攻防转换,像梅西一样带球的陈涛则算是高光的代表。本场中韩对抗,水原三星队仍如传统的韩国球队一样,逼抢、对抗、势不可挡的冲击力、永不放弃的意志力,但是这一次申花的中场很巧,对抗中出色的拿控球能力让他们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并理所当然的击败了对手。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