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终场翻版08堤亚戈 鹿岛覆辙给国安何种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20:34  新浪体育
黄博文终场翻版08堤亚戈鹿岛覆辙给国安何种启示

黄博文罚失点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009亚冠联赛东亚区E组的小组赛蔚山现代主场1-0力克北京国安。国安在0-1落后时获得一个点球,但黄博文挥霍掉了这个机会。这一幕极似08赛季亚冠客场0-1负鹿岛鹿角。

  第84分钟,陶传在右路的一记手术刀般的精准传球撕开了蔚山的防线,乔尔-格里菲斯在禁区内被绊倒,国安在终场时刻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对于国安球迷来说,主罚点球的最理想人选应是陶伟,但走上点球处的却是上赛季的最佳新人黄博文,这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结果令人担忧的事情终于发生,黄博文罚出的点球力度和角度都欠佳,被蔚山门将金勇光轻松扑出!国安就这样在客场失利。

  这一幕让人想起了0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同样是第三轮,同样是客场作战,同样是在一球落后时获得点球,当然同样是罚失。当时是客场对阵鹿岛鹿角,在对手破门之后,堤亚戈迅速搏得一个点球,并亲自操刀主罚,结果堤亚戈的射门被曾端准封出,当时黄博文还来了一个飞身头球补射,又顶在横梁上沿弹飞。国安最终在客场0-1负鹿岛。而从上赛季国安出局的情况来看,完全可以说那个点球决定了国安的亚冠命运。

  历史总是这样惊人的相似。一年之前国安的出线梦栽倒在点球上,而今年国安再度以同样的方式在客场失利。从本组的出线形势来看,目前四队都有机会,榜首与榜尾差距仅区区2分,名古屋积5分形势稍好。

  在小组赛进入收官阶段后,相互之间的胜负系变得极为重要。国安接下来的赛场分别为主场对阵蔚山,客场对阵纽卡斯尔,再回到主场对阵名古屋鲸八。国安目前仅负于蔚山,在相互交战关系上占据劣势,因此,国安在回到主场对阵蔚山的比赛就至为关键,必须以两球的优势战胜对手,方可保证不会出现08赛季提前出局的一幕:那一年,国安正是由于未能在主场取得优势,致使国安在净胜球上吃亏,不提不提前放弃了亚冠。(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黄博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