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新欣:我和泰达都会有更好表现 希望能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2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仅仅三个月,王新欣就完全变成了一名地道的天津球员。他已经在天津市内租房,也把自己的座车从沈阳开到了天津。不封闭的时候他可以像其他老队员一样回家“走训”。生活似乎和在辽宁的时候没什么两样,变化的是在球场上,过去几年里最多只能打进4、5个进球的他,竟然在头三轮就打进了两个进球,他自己说:“在强队踢真不一样啊。”

  《足球》:在辽宁队你进球的机会并不多,但在天津却爆发了。

  王新欣:最主要是天津是个强队,中前场的攻击点很多,在辽宁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我是主攻点,就盯我一个人了。但在天津,前面有一个路易斯,然后还有毛彪、小蒿、吴伟安他们。需要盯的人太多了,对方自然放松了对我的盯防,我的机会也就出来了。

  过去几个赛季你都是进4个球,这个赛季刚开始就完成了一半,给自己有更高的进球目标吗?

  具体的数字没想过,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会超过之前的4个吧。其实我觉得磨合还没到最佳,好戏还在后边。我的转会完成得比较晚,一月中旬才到球队报到,之后又练体能练了一个月。真正进行技战术配合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月吧,其实大家的配合远没有到默契的程度,球队和我之间也需要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我觉得通过几场比赛,我们在度过了这个过程之后,无论是球队还是我自己都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感觉上你的踢法和天津融入得很快啊,这次转会是不是转对了?

  有这方面的因素吧,天津队是打技术型足球的,和我本人的踢球风格比较对路子。而且俱乐部从领导到主教练对我都非常重视,对我真的非常好。到这边包括租房这些生活上的问题都帮助我解决得很好,球队对我的这种信任应该是对我最大的动力。

  今年天津队三战三胜,这样的开局会不会让你们想到夺冠?

  联赛只打了三轮吧,说这个有点早,因为我们前三轮的对手也不是很强,没有和真正的强队较量。从我个人来看,山东和上海虽然前两轮打得不好,但他们的人员和实力还是排在前面的,应该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们队则要保持好这样的一个状态,毕竟联赛还有7个月呢。

  马上就要客场打浦项了,你对你们亚冠的出线形势有什么看法?

  虽然我们前两场一平一负,成绩一般,但是我们这个小组应该是实力最平均的,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机会,哪个队只要赢个两场就上去了。我觉得我们天津队最缺的还是国际比赛的经验,像我们的对手浦项这几年一直在打亚冠,而我们还是第一次。如果经验够的话,客场打川畸也不会输球的。这场客场与浦项的比赛,我还是觉得我们立足于拿一分,然后回主场再争取战胜他们。

  终于转会到一支强队了,你觉得自己能重返国家队吗?

  我一直都希望能够为国家队好好效力,但除了朱指导时期短暂去过外,接下来在国家队的机会并不多。今年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但感觉自己的年龄段似乎有些大了,国家队为了备战下届世界杯好像要以85以后的球员为主了吧。不过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争取为国家队有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