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输球苦叹球衣魔咒 京沪两地成山东大汉不胜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21: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穿白色的衣服战绩极差,这不,穿着白衣服,又在上海滩输球了。”在比赛后鲁能方面的人这样给记者感叹,无独有偶,在上海和成都比赛的时候,朱骏也跟记者感叹过:“申花的蓝色遇到了红色,运气就很不好。”结果那一次上海输给了穿着红色队服的成都。

  在这场比赛的时候,本来申花的衣服和鲁能并没有冲突,申花的蓝色和鲁能的桔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然而,守门员邱胜炯却穿上了桔红色的上衣,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便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桔红色队服,而不得不穿上了白蓝白的队服,而结果自然是鲁能输掉了比赛。

  这只是一个好玩的小插曲,但诡异的事情却一个接一个,比如鲁能一到上海便没有了山东大汉的豪气:算上这场比赛,鲁能在最近7年客场和上海的比赛中,6次输给上海申花,另外一场还是平局,七年不胜,七年之痒,上海滩真的成为了鲁能的伤心地;另一个伤心地是北京,从2001年到2008年,鲁能在8年间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战绩稍好于上海,他们在北京是4胜4负。

  上海和北京无疑也成为了图拔的伤心地,执教鲁能6年,图拔没有在上海申花的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在这场比赛前,图拔曾经告诉队员希望取得这场胜利,但最终他第六次遗憾地从上海败退。看来,要想在上海申花的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图拔只能自己去上海执教上海申花队了。

  鲁能在上海注定是祸不单行的,无奈穿上了不喜欢的球衣,诡异地输掉了一场看起来有可能大胜的比赛,就连“逃”回济南都不顺当:尽管鲁能的大巴提前两个小时从酒店发车前往机场,因为正好赶在清明期间,交通极为拥挤,鲁能就在大巴上眼睁睁地看着飞机抛离了他们飞向了济南,而不得不改签了下午的机票,这样鲁能回到俱乐部已经5点左右。但图拔仍旧带着队员们进行了恢复性的训练。

  其实,如果单纯看两个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人员构成,鲁能失利当属情理之中,即便是多输几个球,也是再正常不过,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实在是有些诡异:前三十分钟鲁能的表现还是很精彩,但在30分钟过后,鲁能直接是兵败如山倒。

  在赛后,后防线的几名队员和图拔都遭受了一些质疑,其中在战术层面上,有人认为图拔在申花换上了毛剑卿之后,没有进行及时的部署,即便是人员的调整很难,但对毛剑卿的突击能力的确有必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而在战术层次之外,一些队员的表现也让媒体和球迷大跌眼镜,这也是鲁能高层赛后震怒的重要原因,然而,质疑归质疑,鲁能能不能改变这些,却变成一个更大的问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 图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