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秀全一招妙棋拆除下课炸弹 申花外援洗脱水货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2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上半场比赛当安塔尔为鲁能队首开纪录的时候,看台上一名上海记者开起了玩笑:“炸弹引信已经开始咝咝作响……”就当大多数人都以为申花恐怕难逃主场落败的命运时,场上的形势却突然急转直下,从李雷雷的扑球脱手开始,占据绝对主动的山东鲁能突然陷入了不会踢球的境地。赫莱布、陈涛、巴尔克斯、毛剑卿的四个进球,如同一盆冷水,扑灭了迅速燃烧的炸弹引信,让球队内部紧张的氛围以及贾秀全身上的巨大压力稍微有所缓解。

  进球的四位功臣在申花队的球衣号码分别是7号、8号、9号和10号,赛后有人形容:“这是一个同花顺,天牌,不赢才怪!”

  保卫贾秀全

  赛前从俱乐部内部传出了“保卫贾秀全”的口号,尽管朱骏并没有公开表示,会考虑让老贾下课,但是有内部人士透露,与鲁能和水原的比赛,将是老贾的最后机会,如果无法拿下对手,贾秀全肯定无法逃脱下课的命运。在此背景下,这场大胜,也让贾秀全暂时松一口气。

  比赛过程中贾秀全显得颇有些紧张,不过紧张的同时,他是保持了基本的冷静。种种迹象表明,本场比赛的首发,很可能是出自朱骏的手笔,而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贾秀全在换人上还是显示出了自己的高明之处,特别是毛剑卿取代徐洋上场,可谓彻底盘活了申花队的边路进攻。而把米利甘拉回到后防线,则反映出了老贾的临场应变能力。

  正是因为这两次漂亮的换人,才有了申花队下半场在边路的犀利进攻,赛后连老贾本人也不免有些得意,在谈到球队的表现时,贾秀全表示:“鲁能队的状态和场上个别位置队员的表现,让我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可以全力打出本队的特点。

  赛后有很多媒体都提到了一个细节,杜威在表示因伤不能坚持要求下场的情况下,贾秀全并没有立即将其换下,而是做手势让其继续坚持,似乎显得有些不太人道。而实际上,这是对于老贾的误读,因为当时申花队在场上已经有4名外援,替补席上仅有的中后卫球员扬科根本不可能替换杜威上场,而且陈涛也受伤在场边治疗,在这种情况下,惟一的选择就是用一名中场换下陈涛,然后用边后卫陈雷换下杜威,让米利甘与成亮两人司职中后卫。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贾秀全能够稍微松一口气,不过接下来与水原的比赛,仍将有很多困难摆在他的面前。杜威的复出虽然暂时稳固了申花队的后防线,但是球队也失去了为亚冠联赛演练中后卫搭档的最后机会。

  申花外援“脱水”

  赛后一传一射的赫莱布被评选为本场最佳,拿到奖牌一刹那,赫莱布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这种复杂的表情,反映出白俄罗斯人内心的波动。赛后接受采访时,赫莱布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个非常微不足道的开始,“接下来我会继续证明自己的实力,打中超绝对没有问题,我不是什么水货。”

  赛前的一个细节是,贾秀全让谢晖用英语向四名外援解释了“水货”的意思,以激励他们的斗心,贾秀全告诉四名外援:“球迷认为你们徒有虚名,本场比赛面对去年的联赛冠军,是你们证明自己能力的最佳时机。”

  老贾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外援从某种意义上主宰了这场国家德比,虽然鲁能队的安塔尔打进了首个进球,但是赫莱布和巴尔克斯的进球,则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利。赛前曾经有消息称,安塔尔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同样在德甲踢过球的赫莱布,赛后作为胜利者的赫莱布则不屑地回击:“我并不关心他是否认识我,现在我已经能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巴尔克斯的吊射展示了南美前锋在门前的灵性。过去三场联赛,李雷雷已经连续两次被对手吊门成功,堪比从英格兰队退役前的希曼。赛前的试场训练时,据说李雷雷对于队友在训练时吊门还颇为不满,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比赛中他再次倒在了同一条河里。这个进球实际上也彻底击碎了鲁能扳平比分的最后希望。

  巴尔克斯的状态回升,据说与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几天前飞抵上海与其团聚有关。而另外一个细节是,赛前几天,申花队专门为巴尔克斯聘请的西班牙语翻译到位。此前申花虽然也有一名西班牙语翻译,但是按照合同规定,这名翻译只负责总经理吉梅内斯一人,并不负责巴尔克斯的沟通交流。因此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巴尔克斯与队友的交流存在一定问题,偶尔接受采访也是由队友殷锡福临时客串翻译。因为无法正常沟通,阿根廷人一度颇有些沉默,而据经纪人透露,其实巴尔克斯是一个满外向的人,很喜欢与队友交流。新翻译的到位架起了巴尔克斯与队友之间的桥梁。

  杜威出场袖标不再

  杜威在本场比赛的出场,是另外一个焦点,实际上,当赛前拿到出场名单时,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吃了一惊,很明显,朱骏再次欺骗了所有人。上周三申花队前往虹口适应场地训练时,杜威就在阵容当中,此后的分组对抗,他与徐阳搭档中后卫,而另外一组的中后卫组合则是成亮和扬科,当时有人分析,扬科和成亮应该是主力,杜威顶多会成为沪鲁之战的替补。

  此后事情的发展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周三的训练结束之后,杜威跟随全队一起前往肇家浜路上的一家酒店吃自助餐,饭后其他队员都返回基地留宿,而杜威则被助理教练谢晖告知可以回家休息。按照惯例,只有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的队员,赛前才拥有走训的权利。周四晚上申花队全体前往上海影城观看《终极版东邪西毒》,杜威并没有随队前往,当晚其他参赛队员全部上缴了手机,杜威则是一个例外。

  然而,朱骏似乎是在周四深夜最终下定了决心。周五上午,杜威来到康桥基地进行训练,因为需要参加比赛的队友没有进行训练,杜威还跟朱骏等人打了会小场的比赛。之后可能是感到运动量不够,杜威还完成了一组百米冲刺,以确保在没有比赛打的情况下强刺激自己心肺能力。

  然而就在训练结束之后,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副领队朱明亮突然通知杜威,他已经进入了比赛的22人名单,并要求他立即上缴手机,准备晚上的比赛。按照惯例,申花队一般是赛前在休息室里公布首发阵容,当晚杜威也是在休息室里得知自己不仅进入18人名单,而且要作为主力先发出场的消息。赛后杜威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一直在积极进行准备,但是当教练公布名单的时候,还是感到有一些意外。

  不过,很多人也注意到,尽管首发出场,但是杜威却没有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而是出现在最后一个,作为队长引领全队进场的依旧是成亮。赛后贾秀全谈到这个问题时,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杜威和成亮都是球队队长,他们都代表球队,无论戴不戴队长袖标,都是一样的。不过,他对于杜威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

  无论如何,面对老板的信任,杜威还是非常感动,比赛中他也拼尽了全力,尽管申花队赢得了比赛,但是杜威还是感到有一些遗憾:“有两个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特别是下半场那个头球,我觉得自己已经顶得够好了,可惜还是被李雷雷扑了出去。”

  比赛的最后时刻,杜威右脚踝被韩鹏铲伤。不过经过医生检查认为属于硬伤,问题并不是太大。

  申花出场阵容(451):邱盛炯/徐洋(30'毛剑卿)、杜威(77'陈雷)、成亮、沈龙元/米利甘、赫莱布、巴尔克斯、陈涛(74'王洪亮)、于涛/罗迪克

  鲁能出场阵容(442):李雷雷/苑维玮、舒畅、西切罗、王亮/日夫科维奇、李微(63'刘钊)、安塔尔、吕征/李金羽(82'王晓龙)、韩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贾秀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