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唯一的定位球大师 C罗式任意球破门惊现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圆月弯刀,又见圆月弯刀。这不是上周的英超赛场,主罚任意球的也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但是结果是一样的,诡异的任意球破门!守门员目瞪口呆!

  4月6日,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广州进行。这场本应平淡无奇的比赛却因徐亮的闪耀而成为本轮联赛的一场精彩赛事。赛中,号称金左脚的徐亮不但顶住强大的压力两次点射为本队将比分超出,而在比赛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徐亮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用一脚诡异的弧线球一剑穿心将大连扳平的希望彻底浇灭。广州队本场比赛能够获胜,徐亮堪称居功至伟。

  最近的徐亮状态好的出奇,在训练中经常能够定位球直接破网。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徐亮先是分球拉米雷斯,而后自传自插头球力压对方高大的中卫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打赢南粤德比。那场比赛赛后就有队友戏言,徐亮定位球不开和,头球倒是铁树开花。不料此话刚出,本场比赛徐亮就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世界波洞穿对手大门。

  提到徐亮世界波惊艳一枪为本场比赛书写了一笔华美的休止符,那就不能不说徐亮此前顶住强大的压力,连续主罚两记点球帮助球队两次领先。若说任意球是对徐亮秀美脚法的注解,那么两脚点球轻松命中则让金左脚通过了钢铁之心的考验。

  第28分钟,B-迪亚戈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徐亮操刀主罚。在观察大连队门将孙寿博的移动节奏后,徐亮完成助跑后突然做出一个隐蔽的停顿动作,孙寿博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是已经不由自主的按照自己的节奏飞身扑球。此事,徐亮起脚利用时间差击球推球门右下角。年轻的门将被老练的金左脚耍了,皮球擦着孙寿博的指尖惊险的飞入球网。

  一名球员也许在10场比赛中都不会获得一次主罚点球的机会,但总有一些“幸运者”,在同一场比赛中需要两次,甚至数次站在点球点前。禁区内区区巴掌打的一个白点,却成就了多少号称“钢铁意志”的盖世英雄,又毁掉了多少如一场比赛踢飞三个点球的帕勒莫般,本可称为球队救世主,最终却因“一失足”而沦为球队罪人的天皇巨星?

  不巧的是,徐亮在下半场有一次获得主罚点球的机会。而在上半场比赛的补时阶段,大连队刚刚将比分扳平。徐亮有机会成为带领球队再次超出比分的英雄,但是面对同一个门将,一个上半场就判断对了徐亮的点球路线,险些将皮球扑出的孙寿博,已经徐亮还能如第一次主罚点球而微笑的面对面前的这个人吗?

  只见徐亮再次勇敢的站在点球点前,调整,屏住呼吸,跑动……在踢球的一瞬间,他没有选择再次作出停顿,而是一脚将皮球踢向球门的左下角,这与他上半场主罚点球的路线截然不同,孙寿博将宝押在了徐亮将求稳且出其不意的继续将球罚向右下角,等到做出动作,一切都已经太迟了。两个点球,两场心理战,徐亮2比0领先!

  两脚点球已经将大连队年轻的门将打的心理崩溃。不过,徐亮个人表演的最精彩章节才刚刚开始。就在大连发动大举反攻,试图再次扳平比分的时刻,徐亮用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彻底锁定胜局。

  第67分钟,徐亮在大连队禁区左侧40度角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在观察了孙寿博的站位后,徐亮在队友的掩护下假传真射。皮球挂出一道强烈的弧线直飞球门远角。此时孙寿博才如梦初醒,跳起双手伸直封堵皮球飞行路线,无奈球速太快,旋转力太足,仓促做出反应的孙寿博慌忙中让皮球从自己的两手之间的正上方刮过指尖再次飞入球网。3比1,定位球帽子戏法!而就在上周英超联赛中,世界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几乎在同一角度用同样的方式和脚法攻破布莱克本队的城门!也许徐亮在足球天赋上无法比肩C罗,但是在任意球上,徐亮即便放之亚洲也是当之无愧的定位球大师。

  无独有偶,在上赛季广州重返中超的第一战中,徐亮同样用两脚世界波任意球对手目瞪口呆。徐亮,或许可以称之为中超联赛唯一的定位球大师。至少有他在,中超其他诸强就将生存在定位球绝杀的阴影之中。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亮 任意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