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回沪感言:噩梦已醒光明在前 恐韩症真的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7: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特约记者康殷报道 上海滩从不乏腥风血雨,当曾经的大佬故地重游,带来的必将是更可怕的风暴。这是定律。不过,李玮锋的归来却出奇平静,他甚至忌讳“反戈一击”这个成语,“不就是一场比赛吗?我的心态很平静,至于国内怎么炒,我并不会很在意。”7日20点整,虹口足球场,李玮锋将穿着蓝色比赛服登场,只是这一次,他身上的不再是申花的蓝,他将站在水原三星的大门前,一次又一次阻止老东家的攻势……

  “你们炒,我不管”

  正值清明小长假,5日下午,虹桥机场迎候李玮锋的媒体不算太多——不过两家电视台和三家平媒记者。倒是四五个“大头家族”的铁杆粉丝让一切有了点回家的感觉,献花、尖叫、合影,一个都不能少。这时,有记者上前要求采访大头,这位K联赛卫冕冠军的主力后卫婉言谢绝,“必须通过新闻官才能接受采访。”不过,面对非常熟络的记者一而再的要求,大头还是说了几句客套话:“我在韩国比较适应”、“我和球队已经很融洽”……却只字不提上海申花和即将开打的比赛。

  “我的心态很平静,不就一场比赛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玮锋说出了心中的想法,他真的不在乎,因为他是一个职业球员,不是第一次面对旧主。“打比赛,任何一个人都想赢,这是最简单的道理,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事……”顿了一下,他提高声调,“至于国内怎么炒,我并不会很在意,我只要求自己把这场比赛当作是K联赛的一轮来踢,一切就OK了。至于其他事,我不会去多想。否则,比赛中恐怕就不可能再这么顺利了,就要出事!”

  “恐韩症真的很可笑”

  “朱导,不好意思,还劳您亲自来这里……”

  “你也真是的,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你今天回上海?”

  “这不是怕您为我忙活嘛,这不,您还是上酒店来了,应该我来拜见您的啊!”

  这段对话发生在5日晚,水原三星下榻酒店的咖啡厅,对话双方正是朱广沪与李玮锋这对命运的师徒。健力宝青年队、深圳队、国家队再到武汉队,朱广沪与李玮锋并肩作战,甚至,朱广沪在武汉的下岗,导火索也是大头……

  阔别沪上一年,李玮锋归来的第一个晚上当然要见见各方朋友,而最重要的客人还是恩师朱广沪。21点左右,老朱一身黑色外套出现在大头下榻酒店的咖啡厅,不久,只见大头三步并两步地从电梯方向走了过来,他显然有点不好意思。两个男人来了一个巨大的拥抱,接着便是嘘寒问暖,互相开着玩笑。朱广沪用力地拍了拍爱徒宽厚的肩膀,“你小子还是没变啊!”

  这对绿茵场上的师徒档,坐在咖啡厅中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朱广沪的姿态很是舒展,而李玮锋则微微前倾,显得很有诚意。大头先是向恩师汇报了在韩国三个多月的生活和训练情况,他似乎很有感慨,“到了韩国才知道,中国足球根本不应该有什么恐韩症!”在李玮锋看来,足球是个积累的过程,“我觉得,我们应该恐的是自己的文化底蕴、日常训练和俱乐部管理机制上的问题。”对于在申花的岁月,他不愿意过多地回忆,深深地长长嘘了口气之后,铁卫意味深长地说道:“梦,尤其是噩梦,总有醒来的时候!这时当你睁开眼睛,迎接的便是一片灿烂的阳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