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利萨德贝荣膺当场最佳 伤病未根除允许其适当偷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5: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给点阳光,就会灿烂;给其机会,就会闪亮。”这话是建业队友对奥利萨得贝的赞扬。揭幕战面对广药白云山,一直不显山露水的奥利萨得贝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了锦上添花的进球,为全队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3分。5日下午,梅开二度的奥利萨得贝又是在全场仅有的两次射门机会中弹无虚发,脚踢头顶两次洞穿“老冤家”杭州绿城的大门,又为建业拿到3分。三个进球帮助球队拿到6分的同时,奥贝也暂时登上了联赛最佳射手的宝座,当之无愧地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运动员。

  巧合的是,去年的4月5日,2008年中超第二轮比赛建业也是坐镇主场迎战辽足,奥贝在下半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扳成3比3平。

  昨天攻进两个球后,奥贝少有地兴奋,全场球迷又看到了他的前空翻动作。在攻进第二球后,他兴奋地跑到场边,做了一个“机关枪”的扫射,这时,刚跑到他身旁的搭档内托指着远方的助攻队友徐洋,奥贝马上跑到徐洋身边,一个热情的拥抱,算是送给徐洋最好的奖赏。

  上赛季建业一共打进25球,球队头号射手奥贝一个人就贡献了12球,如果没有这个进球机器,建业去年能否提前保级就是一个疑问了。而通过去年一个赛季的表现,奥贝早已征服了河南球迷和建业队上下。近段时间,奥贝一直被伤病所困扰,不过由于其在队中的作用,教练组一直是对其特殊照顾,允许他根据伤病恢复情况适当偷懒。

  本场连进两球,这是奥贝本赛季的第一次梅开二度。在去年第二轮3比3平辽足、第八轮2比0赢青岛、第十一轮2比1杀深圳的比赛中,奥贝都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难怪本轮比赛一打完,河南球迷即在猜测:奥贝今年会几度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今年能上演帽子戏法吗?

  5日同绿城的比赛前,奥贝对记者表示自己肯定会进球,一个原因是,他的妻子将在月底抵达中国和他会合,他说这是自己争取进球的最大动力,另一方面,去年4月26日的中超第五轮,正是凭借他的进球,建业在主场1比0击败了绿城。果然,奥贝又进球了,而且一进就俩。有意思的是,在建业与绿城在中超的交手历史上,建业凭借奥贝的两场三个进球两度击败对手,在总战绩上扳成2比3,奥贝也成为绿城克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