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赢球感觉似阿森纳 长春球迷:要的就是这种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比赛中,教练经常用“不到最后一秒钟,比赛就没有结束”来鼓励球员战斗到底,而终场前也的确是发生进球和让比赛形势逆转的“黄金时间”。4月5日,长春亚泰将士就是在主帅李树斌倡导的战斗到底的精神鼓舞下,最后时刻连进两球,以2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

  能否在最后关头咬牙顶住或扭转乾坤,往往是一支球队成熟与否的体现。在英超,阿森纳是最擅长在最后时刻进球的球队。而在中超,能够像阿森纳那样擅长绝杀之道的球队几乎没有。不过,本场比赛,长春亚泰让球迷看到了阿森纳的影子。

  总结前两轮比赛得失,李树斌最为忌惮的是对手的强力中锋。他认为长春亚泰前两轮被动的主要原因是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的强力引援中锋所致。此役,黎兵果然派出了石俊和罗德里格斯两名前锋,大打攻势足球,这给长春亚泰制造了巨大的压力。

  前85分钟,由于双方拼得人仰马翻,比赛断点很多,除了长春亚泰的张笑非和埃尔维斯的射门击中球门横梁和立柱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外,余下的时间里,球场并没有多少欢呼声。不过,就在平淡的比赛进入收官阶段时,姜鹏翔和杜震宇在第85分钟和第87分钟连进两球,引爆了球场的气氛。

  “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成都谢菲联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我们的中场组织上出现了问题。不过,通过下半场的调整,我们的中场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最终把握住了机会。”李树斌说,“这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球员都想赢下这场比赛,但打得比较急躁一些。应该说,我们赢得有些运气。”

  虽然双方踢得很累,球迷看得也很累,但长春亚泰还是不动声色地坐上了积分榜榜眼的位置。三轮联赛过后,长春亚泰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取得了升入中超以来的联赛最佳开局——2006赛季,长春亚泰前三轮里1胜1 平1负,拿到4分;2007赛季,长春亚泰前三轮1胜2负,仅得到3分;2008赛季,长春亚泰前三轮1胜2平,得到5分。

  从本赛季前三轮比赛来看,长春亚泰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球队未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场面上的被动也未赢得中超阵营中最广泛的认同。然而,球迷要的就是这种最后时刻绝杀的刺激。一位现场观战的球迷说:“从比赛过程看,我们希望长春亚泰能够像阿森纳一样多打这样经典的比赛,但从球队实力说,我们更希望长春亚泰能够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只是,比赛有时并不会以球迷的意志为转移的。”

  上赛季,长春亚泰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或反超的比赛达到了6场,而在先失球后反超或追平的比赛只有3场。因此,光有勇气和韧劲还不够,还要更学会如何掌控比赛。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在前半段攻势较为猛烈,但下半场初期防守却极为被动。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李树斌表示,在联赛开局阶段,各支球队的逼抢非常强,而且由于外援刚刚加盟球队,技战术不是很默契。所以必须先做好自己的防守,此外,还要让球员建立起自信心,这样,我们才会在比赛中逐渐提高技战术水平。”

  “我们把前四轮比赛看作是本赛季的开局阶段,接下来我们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我们争取把这场比赛打好,赢得一个比较好的开局。”李树斌说。

  从本月12日至5月23日,长春亚泰将进入一个抢分时段,在这个时段中,长春亚泰先后进行7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客)、上海申花(主)、陕西中新(主)、深圳(主)、北京国安(主)、青岛中能(客)和天津泰达(主)。能否把握这个时段,关乎长春亚泰争夺明年亚冠参赛席位的目标。(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