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放下架子拼字第一位 提防广药三板斧一点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6:30  半岛晨报

  尽管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实德队的整体实力一直在滑坡,但在赛季开始之前,他们仍像以往一样,把目标确定得非常高。经历了去年的保级大战之后,实德队终于放下了架子。每一名队员都清醒地认识到,他们就是中超中下游球员。这些年来,从来都是其他球队拼实德,现在,实德也要主动去拼其他球队了。    

  实德队摆正了位置

  上个赛季实德队虽然大不如前,但对比几支中超弱旅,他们还是稍占上风。之所以一直拖到倒数第二轮才勉强保级,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大半个赛季中,他们都没有放下自己的架子。现在不同了,徐弘早已明确表示,今年实德队的任务就是卧薪尝胆,队员们也都深刻认识到了前路艰难。“不好打啊。”过去,只有在客场挑战鲁能、申花这样的强队时,实德队员才会如此表示,但现在,面对中游的广州队,甚至比自己更弱的深圳队,实德队员们也都会这么说。这是好事,至少,可以让实德队从联赛一开始就绷紧神经。而徐弘也在不断调整球队的指导思想,在客场,实德队首先强调的就是防守。    

  客场拿分就是胜利

  大连球迷其实也在直面实德队实力大幅滑坡的现状,在接受实德官网采访时,有球迷表示,两个客场能拿分就算胜利,如果两场都能打平,也是个不错的结果。目前,俱乐部和教练组都没有向球队提出成绩要求,不过,队员们都很清楚,想要在两个客场拿到6分,很不现实,但他们也绝不能空手而归。王圣说:“去了就是拼,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客场拿分。”能拼下3分当然最好,实在拼不到,也要争取拿到1分。想要在赛季末期过得轻松,就必须从一开始便“斤斤计较”。更重要的是,实德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年轻队员承受不了太多的失败。    

  提防广州队三板斧

  客场抢分要从广州做起,出征之前,徐弘已经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对手的特点,现在,大家对广州队都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他们攻强守弱。”一名主力队员表示,广州队和建业队的特点截然相反,他们的防守不是很好,这固然给了实德队机会,不过,客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要守好自家大门。“也不光是打广州,所有的客场比赛都要把防守放在首位。”也有队员提到,这是广州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方肯定特别渴望全取3分,取得主场开门红。这种情况下,实德队更要防好对手的三板斧,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局阶段,精力必须高度集中,绝不能出现任何失误。一旦失球,尤其是过早失球,想要全身而退将难上加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