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晚节不保遭遇黑色两分钟 黎兵称队伍仍欠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5:59  天府早报

  无巧不成书。去年的4月5日,成都谢菲联在客场挑战亚泰,最后时刻被王栋的头球绝杀,昨天,同样是4月5日,顽强的谢菲联又坚持到了最后时刻,可惜晚节不保遭遇“黑色两分钟”,亚泰队在第85分钟和87分钟连下两城,最终场面上不落下风的谢菲联在客场0:2惜败。战罢前三轮,谢菲联1胜2负积3分,排名中超第13名。本周日谢菲联将坐镇主场挑战北京国安。

  遭遇“黑色两分钟”

  本场比赛,谢菲联并没有保守,大巴姚夏等名将纷纷首发,惟一令人意外的是队长汪嵩因身体不适坐在替补席上。上半场,谢菲联逆风作战,主队攻势如潮,第14分钟,前两轮表现出色的门将兰一在出击时与进攻队员相撞受伤,39岁的老将符兵不得不临危登场救急。第23分钟,对方球员张笑非似传似射击中横梁,随后埃尔维斯的射门再度击中门柱弹出,上半场谢菲联顶住对方的进攻,与对手战成0:0。

  下半场,谢菲联开始打顺风球,一度将亚泰压制得喘不过气来,眼看谢菲联即将全身而退,第85分钟,姜鹏翔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变向入网,符兵无可奈何,最后时刻城门失守的谢菲联立即全线压上,2分钟后,对阵谢菲联屡屡进球的杜震宇反击中得分,2:0,此后,带伤替补上场的汪嵩任意球击中门框,谢菲联无力改写比分,只能黯然接受败局。

  重返主场誓破不胜史

  “运气真的太差了,比赛前汪嵩病了,比赛开打不一会,主力门将兰一又被撞伤下场。”赛后刘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遗憾地说。而对于对手打破僵局的进球,刘成也有不同意见,“当时我和张远在边路已经把杜震宇封死了,但杜震宇倚着我们就倒,裁判马上就吹我们犯规,杜震宇一个快发,我们的防线就乱了。”不过刘成也清醒地认识到,“如果我们精力集中,顶住这轮进攻,说不定就打平了,遗憾啊。”

  输掉本场比赛,谢菲联从2003年至今与亚泰交锋,谢菲联仅仅取得1平8负的战绩,亚泰队俨然成为谢菲联难以逾越的高山。不过对此状况,谢菲联上下并不服气,“应该说,亚泰与我们的实力差距正在越来越小,下次交锋回到我们的主场,我们一定会全力取胜,打破这个不胜怪圈。”姚夏昨晚表示。

  ★赛后揭秘

  上吐下泻 汪嵩凌晨6点打点滴

  昨天,当谢菲联的首发名单公布后,立即引起了四川球迷的疑惑,“为什么队长汪嵩没首发啊,这太奇怪了。”而在比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汪嵩本人,汪嵩在电话中有气无力地告诉记者,“我今天凌晨5点过,突然上吐下泻,队医马上带我去医院打点滴,这样的身体状态怎么可能首发啊。”

  在前天下午的适应性训练中,汪嵩的身体状况显得很不错,几次射门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回到酒店后也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但到了凌晨5点过,汪嵩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开始是肚子疼,然后上吐下泻,跑了五六次厕所,腿都拉软了,实在没办法了,凌晨6点,队医把我带到附近的医院去打了点滴,才稍微好一些。”汪嵩说。至于原因,汪嵩也说不上来,“应该不是食物中毒,全队吃啥我吃啥,他们都没事,我想可能是长春天气冷,晚上睡觉时凉了胃。”

  如此的身体状态让黎兵只能将汪嵩放在替补席,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86分钟黎兵派上汪嵩。最后时刻,汪嵩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柱与门框的交界处,险些追回一分,“打亚泰,我主罚任意球特别有准头,去年我在对阵亚泰的时候,就进过一个任意球,今年上去5分钟,主罚任意球打一个门柱,哎,要是身体好,这场球,我们不一定输啊。“

  ★主帅点评

  黎兵:队伍还欠一些火候

  “我对我们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不过从结果上来看,我们在细节准备上还是不太充分,球员们也都太年轻,还有许多值得提高的地方,我们也希望能够回去好好总结,打好下面的比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黎兵如此说道。

  回到酒店,对于输球,黎兵还是很郁闷,“汪嵩的缺阵,兰一的受伤,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仔细分析起战局,黎兵认为球队还是差一口气,“打陕西我们顶了70多分钟,打长春我们顶了80多分钟,但为什么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还是说明我们这支队伍,还欠缺一些火候,还必须再继续打磨啊。”另外,黎兵还透露,因为肩部受伤,主力门将兰一至少休养两周,这对谢菲联而言,又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