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军主场首战守字为纲 沈祥福没压力不提赢球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下午4时,广药将在越秀山迎来本赛季首个中超主场,对手是大连实德。上赛季,广药队曾在这块场地上三球完胜对手,倘若此战获胜,穗军将能追平去年同期的成绩,排名也将进入前五行列。

  主场首战,没压力

  前两轮,广药白云山1胜1负,考虑到连续做客的因素,这样的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今日回到主场,广药队的目标当然就是全取3分。

  打完深圳的客场之后,沈祥福再次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崔威的左后卫位置被王小诗顶替,上赛季备受重用的冯俊彦也取代了过去两年稳居广药中路的李岩,崔威被弃用和他过去两场比赛接连表现不佳有很大关系,李岩被冷藏更多是因为沈祥福渴望中前卫能够更有攻击性。目前广药队阵中唯一的伤兵就是新加盟的外援迪奥戈。在近日的训练中,迪奥戈依然只能单独训练,默默地在场边慢跑。其实,迪奥戈的伤势基本康复,但出于保护球员的角度,教练组决定等他完全康复后才跟队训练和比赛。

  对于今日和大连实德的比赛,沈祥福并没有明确提出必须赢球的口号,但他也承认,球队并没有因为这是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就背上压力的包袱,“只要把防守做好,赢球应该问题不大。”

  巩固防守,有压力

  过去一个星期,广药白云山的教练组针对前两轮出现的问题再次进行了总结,尤其是接连两轮均有失球的后防线,更是沈祥福为首的教练组们最担心的。

  接连几日的训练中,沈祥福提醒得最多的就是后防球员,后防球员没少挨骂,周麟更因为一次低级传球失误,惹来主教练的一顿痛斥。“防守球员必须做到相互协调和强调球员个人位置感,这样才能让球队有安全感。”沈祥福说道。

  狠、快、准,这是沈祥福给广药守将们提出的解围标准,尽可能在第一时间把险情化解,同时争取把球解围到前场,制造快速反击的机会。“大连实德的反击速度很快,很有威胁,我们在防守上不能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广药队预计首发(3421):李帅/李志海、猛龙、王小诗/白磊、李本舰、冯俊彦、徐亮/吴坪枫、迪亚戈/拉米雷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