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妖队3场0失球压鲁京沪津 潜在黑马冲冠更胜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18:56  新浪体育
中超妖队3场0失球压鲁京沪津潜在黑马冲冠更胜豪门

罗德里格斯遭遇强悍防线

  新浪体育讯 主场2比0击败成都,虽然过程相当艰苦,但是长春亚泰队还是依靠三场比赛拿到的7个积分紧随天津悄悄的窜升到积分榜次席。如果天津是靠3场8球强大的进攻火力霸占积分榜首,那么07赛季的冠军长春则是依靠一条稳固的防线在三轮过后悄然立足第一集团。3场比赛,亚泰队虽仅打入3个入球,但是却做到了270分钟零失球的记录。

  尽管长春前三轮对阵的球队在联赛中都不算拥有强大的进攻火力,但是若横向对比中超其他强队,却更能凸显出长春队防线的固若金汤。本轮联赛在上海滩被四球洞穿的鲁能自不必说。申花在首轮就被江苏队两次敲开城门,而此轮又被成足偷袭得手。北京国安首轮也被升班马重庆队偷袭一球,第三轮则又被江苏洞穿球门。而领头羊天津虽然有8球入账,但首轮被攻击力孱弱的大连偷袭一球也暴露出防线仍不能称固若金汤。

  三轮战罢,长春与长沙,江苏和成都分别交手。江苏和成都均曾攻破过京沪两强的大门。但长春队却依靠后卫线丰富的经验和整体协作让球队270分钟零封对手。此役,黎兵在锋线上派出石俊和罗德里格斯两大高点组合,而两翼则布下突破能力极强的张远和朝鲜外援梁明日。应该说这套进攻阵容并不算孱弱。比赛中,张远曾多次在边路突破形成传中,而梁明日在左侧的分球也颇见功力,但无论是地面渗透或是下底传中,长春队的防线都能在第一时间将球破坏解除警报。

  长春的防线并不拥有后防新星或国足铁卫。卡巴雷罗虽曾是洪都拉斯国脚,但到本赛季也已到到35岁高龄,另外一名后卫唐京也已年过34岁。若非要从这条防线上找出一名年轻人,则29岁的梅尔坎和27岁的王万鹏则勉强可以称为“小将”。平均年龄31.5岁,长春拥有一条看似老迈,却正处于后卫球员黄金时期的防线。

  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以及下半时的开始阶段,成都队几乎围住了长春的防线形成围攻。第38分钟,张远面对亚泰两名球员的防守踩单车强行突破后被放倒,姚夏主罚的任意球直飞中路,梅尔坎第一时间出现在前点将球一头摆出威胁区域。下半场开局10分钟成都围攻长春队大门,又是唐京依靠经验和判断上的优势屡次将威胁化解于无形。

  当然,一条经常靠飞身冲顶,鱼跃救球来搞防守的防线并不能算是一条完美的防线。就像意大利号称足球防守艺术的代表,但如巴雷西这样的意大利宗师级后卫整场比赛有有多少次做出飞身冲顶解围?多少次到底滑铲?

  若将长春队的防线与意大利防线相提并论多少有些离谱,但亚泰的防线在防守的风格上却的确在追求意大利式的风骨。整场比赛,虽然成都队两大高点给长春的防线相当大的压力,但在重压之下长春的整条防线忙而不乱,几名后卫之间的位置保持非常合理。成都队两侧的起球虽然猛烈,但却很难让对手感觉到防守上的狼狈。

  拥有老妖级的防线,是长春队在本赛季复苏的一个关键。应该说历史上长春队并不算是一支靠防守起家的球队,上赛季丢球总数达到46个,排名中超倒数。而即便是07赛季夺冠,长春队单赛季也丢掉了26个入球。不过,中超联赛虽不能称之为得防守者得天下,但是在中超联赛的前5个赛季中,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分别成为单赛季失球最少并同时夺得冠军的球队。而对比之前的三支冠军球队,老将+正值黄金时期的后卫线组合又与如今的长春何等相似。

  没有亚冠双线作战的任务。亚泰队处在一个黄金的抢分时期。竞争的诸强中。仅仅天津三战全胜,而京鲁沪却因各自的问题而陷入困局。赛季之初,长春队上下已经将目标瞄准夺回中超联赛冠军。当然,这应该离不开一条顶级防线的支持。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