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客场挑战克星 高层下令进攻不当缩头乌龟

  昨天上午,成都谢菲联飞赴长春。面对长春亚泰这个强敌,主教练黎兵出发前表示,本赛季俱乐部给球队提出了新要求,不管对手是谁,球队都将坚决进攻,争取胜利,决不当缩头乌龟。

  不过,从双方交战成绩上看,长春亚泰几乎就是成足的克星。作为甲B时代就曾结怨的一对老冤家,长春亚泰与成都谢菲联(包括其前身成都五牛)历史上共交手14次,长春亚泰取得了8胜4平2负的战绩。尤其是从2003年开始,长春亚泰与成足过招时从未失过手,8次交锋取得了7胜1平的战绩,上赛季更是主客场“双杀”成都谢菲联。不过谢菲联将士在谈到去年的两次交锋时说,每次都是扳平比分之后晚节不保,输得有点可惜。“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和他们打对攻。”队长汪嵩说。

  本场比赛由原先的长春体育场改到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长春亚泰曾在这里取得了9胜7平2负的战绩,这里堪称该队的福地。不过昨天下午适应场地之后,谢菲联全队都埋怨这块场地草皮质量很差,“这是老问题了,现在一些俱乐部的硬件设施就是跟不上,不利于双方比赛,不利于提高比赛观赏性,我们也没办法。”随队督战的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无奈地说。

  这两天长春的气温很低,成都谢菲联能否及时适应客场环境很关键。虽然成足克星王栋不能及时复出,但据说主教练李树斌本场比赛将派上埃尔维斯、舒波、杜震宇三名前锋,而且也下达了“必杀令”。对此,成足将士都付之一笑,“让他们来嘛,巴不得他们全线压上,看能不能一口气吃下我们,反倒是我们会用犀利的反击回敬他们,谁笑到最后还不好说。”不过,最擅长反击的谢菲联前锋罗德里格斯一直旧伤缠身,虽然上轮攻入制胜一球,但黎兵在对他的使用上还是很头疼,“球队很需要他,特别打客场我们要强调防反战术,他最管用。但他的老伤一直没好,我们必须从长远考虑,对他的使用也将是‘适度’。”此外,后腰外援孔德的伤也未痊愈,将缺席本轮比赛。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特别提醒:

  今天15∶30,SCTV-4将直播中超联赛:长春亚泰VS成都谢菲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