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遭遇“深圳事故” 成耀东:输球是全队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07:38  三秦都市报

  汉字就是这么奇妙,次序倒置意思则大为不同。本来按照设想,浐灞队昨天在深圳奉上的应该是一个快意恩仇的江湖故事,但缘于两个失误,1:2的结果便需要你将故事二字的次序倒置,用事故去阐述。忻峰说,和深圳这样的球队比赛玩得是心态,此话一语中的,浐灞队昨天在深圳遭遇事故,显然首先是因为心理上的准备不足;其次,外援未能达到最佳状态也事故的诱因之一。

  事 故

  “铁桶阵”迷惑了自己

  在本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之前,大家一致认为如何破解“铁桶阵”是浐灞队面临的头等难题。不过,老江湖塔瓦雷斯可没有“循规蹈矩”,他带领实力孱弱的深圳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大打攻势足球,完全打乱了浐灞队的部署和节奏。

  本场比赛,浐灞队一改上一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策略,锋线上派出了李毅和马尔文的双箭头,但进攻火力点的增加却并没有为浐灞队赢得一个良好的开局,比赛不到一分钟,深圳队的外援莫其德就抓住了浐灞左后卫曹欢的失误,险些破门。而这仅仅是深圳队主动出击的一个缩影,黄凤涛、柳超等人积极的前场拼抢,让浐灞队员有些猝不及防,失误开始逐渐增多,整个上半场浐灞队基本上是在疲于应付,进攻毫无亮点可言。

  战术的失效很快演变成了战局的被动,第27分钟,李彦在中场的一次失误,让深圳队形成了快速反击,错上加错的是外援托尼在防守中犯了原则性错误,竟然将莫其德放到了自己身前,结果后者形成了单刀,吴彦晟虽然奋力将其射门扑出,不过跟进的柳超不等吴彦晟再次做出动作,直接推射破门。噩梦一分钟之后再次出现,深圳队大力掷出的界外球,经过反弹后落到了黄凤涛的脚下,遗憾的是近在咫尺的曹欢盯人不紧,目送对方将比分扩大到了2:0。

  纵观浐灞队的这两粒失球,都是缘于自己的失误,而这种失误的出现,显然是球员们对于深圳队在本场比赛中敢于打对攻的战术准备不足。赛前,深圳队要摆“铁桶阵”的说法最终迷惑了浐灞自己。

  维森特于海在恢复

  当然,失败不是昨天浐灞队比赛的全部,客观对待90分钟比赛,浐灞队也奉献给了大家一定的亮点,其中维森特和于海两人的闪光就最为耀眼。

  维森特和于海都是浐灞队的旧将,其能力早已经得到了证明。不过因为伤病的影响,于海现在迟迟没能找回当年的那份自信,本赛季联赛至今,成耀东只在上一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给了他不到30分钟的出场机会。昨天面对深圳,于海依然没有首发出场,但在上半场已经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成耀东终于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派出了于海,结果于海不负重托,第72分钟,于海凭借着门前敏锐的嗅觉,为浐灞队扳回了一球。这粒进球是于海2009赛季的首粒进球,对其本人意义重大,它宣布最好的于海正在逐渐回来。

  维森特因为本赛季加盟球队时间比较晚,成耀东同样昨天没有安排他首发,但在浐灞队两球落后,已无退路可言的情况下,下半场成耀东还是果断地用他换下了李彦,虽然在身体状态上维森特没有恢复到最佳,但他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不仅在第72分钟助攻于海得分,而且此后还为浐灞队创造了多次得分的机会。维森特的这种表现,同样给了浐灞和球迷希望,相信随着他渐入佳境,浐灞队的进攻能力会得到大幅度的改善。

  “洋枪队”集体低迷

  今年,中国足协放宽了外援使用政策,这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外援将决定着各队最终的成绩走向,不过,截至目前让人遗憾的是浐灞队的外援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对此早有预见的成耀东,昨天与深圳队的比赛首发只派出了三名外援,但纵观马尔文、萨利和托尼的表现,应该说他们距教练组和球迷的预期仍有一定的距离。

  作为危地马拉国脚马尔文是最让人期待的外援,但昨天在深圳他仍然延续着首轮与成都谢菲联比赛时的低迷,首发和李毅出任前锋的他,只有上半场的一脚射门给人留下了印象,其余时间马尔文都在梦游,对于这种外援,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说,大家仍然要给予时间,其实在当前外援已经不能更换的情况下,大家除了等待还能做什么呢?

  早在托尼加盟浐灞之初,就有球员对其能力提出了质疑,而昨天与深圳队的比赛,浐灞队的失败,问题恰恰就出在了托尼这个环节上,浐灞队的第一粒失球虽然开始在李彦的中场失误,但此后仍然有弥补的机会,不过,托尼却在防守中将莫其德放到了自己的身前,让对方轻松形成了单刀。比赛同样给了托尼立功的机会,但站在中路的他并没有及时上前封堵黄凤涛的射门,让深圳队将比分扩大到了2:0。托尼这种表现,应该说与去年的夏伊德相距甚远。

  本场比赛,唯一一名发挥尚可的浐灞外援就是澳大利亚人萨利,他在后腰位置上对对方的进攻起到了一定屏障作用,但比赛毕竟不是一个人的,现在浐灞队需要的是所有外援能够尽快进入最佳状态。

  输球是全队的问题

  这绝对是一场意料之外的失败,按照球队教练组的设想,最不济浐灞队也应该从深圳拿回一分,然而让人遗憾的是球队最终在深圳一无所获。这样的结果,让浐灞队主帅成耀东非常郁闷,赛后,他直言失败问题出在了整体上。

  成耀东赛后表示,深圳队打的比浐灞好,无论是从作风上还是拼抢上以及精神上。浐灞队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其实这也是前几场问题的延续。时间紧迫,因此这些问题必须得到尽快解决。如果解决好这些问题,浐灞还是能完成赛季初制定的保6争4的目标的。“这场球我们输了,对于球队的士气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我们希望能够用最短的时间调整好状态。”成耀东说。对于李毅和忻峰,成耀东直言,他们发挥并不理想,但都很努力,球队输球不是他们的问题,这是整个球队的问题。”不过,赢球的深圳队主帅范育红也没有忘乎所以,他说:“我们球队还是存在问题,球员比较年轻,在领先后不会打顺风球,这都需要我们进行总结。任鑫和马晓磊意外受伤也打乱了我们的战术部署。我们也希望再接再厉,打好下面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