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陷平局恶梦罗宁强调夺冠不变 不满铁帅国安或大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02: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连续平局使国安队内部的问题逐步暴露出来。昨日,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哪个队员是不能换的,为什么有的队员状态不好还要用?”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国安队将出现一些人员调整。昨晚,除大马丁外,球队其他成员已经飞抵韩国,下周二的亚冠联赛对于国安队来说,已成必须拿下的关键一战。

  联赛开始前投入巨大的国安俱乐部可谓收效甚微,尤其是连平弱队使球队与天津队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至4分。比赛后,罗宁在更衣室里着重批评了某些队员,他说:“跑不动就举手下来,为什么连续两场比赛都是上半场不成,下半场好,有些球员以后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另外,他对李章洙坚持使用带伤的黄博文也感到不满,罗宁说:“什么第一阵容、第二阵容,谁的状态好谁上,有伤怎么能发挥出最佳状态?”

  从俱乐部角度考虑,球队的备战工作已经武装到了牙齿。俱乐部甚至把球队的厨师派到球队主场比赛前入住的酒店内,目的就是为了控制球员的赛前饮食。从入住酒店到工体只需5分钟车程,有效节省了球员的体能。种种准备工作到位之后,无法换来想象中的胜利,罗宁表示:“对方密集防守,我们为什么不能找出办法?杜文辉下半场上场后的射门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气势已经表现出来了。”

  最后,罗宁强调:“我们在联赛争夺冠军的目标不会变,所有阻碍实现这个目标的问题都要解决。”

  ■ 国字号

  足协属意克劳琛

  德国人与南勇会面,欲帮助中国培养青少年球员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超联赛如火如荼之际,中国足球的故人克劳琛已经悄然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北京游。昨日上午,他已乘飞机返回德国。据了解,这位德国老人来北京是受中国足协之邀,商谈重掌国青队帅印之事。“我对国家队没有兴趣,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希望能够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做一些事情。”克劳琛说。

  克劳琛此次回京没有任何动静,一方面原因在于足协的国字号竞聘已经落幕,各国字号主教练人选即将确定;另一方面在于足协此前与克劳琛的合作并不愉快。

  不过,新掌门南勇上任后,所有问题都出现了转机。克劳琛不但与南勇进行了会面,还与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就青少年球员培养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谈及2005年那届国青队突然崛起、随后国奥队迅速沉沦这个问题,克劳琛认为,如果那批球员能够更多地进入海外足坛,中国足球的水平肯定会得到某种程度的质变。

  “那些小伙子都很有天赋,如果换一个环境,他们一定能够激发出更多的潜力。”克劳琛的这个观点与南勇所主张的留洋策略颇为接近,两人再度携手可能性极大。不过,克劳琛回国不一定担任主教练,高级顾问也是选择之一。昨日上午7时,克劳琛一行两人离开了昆仑饭店,昨晚已经返回德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